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可能无缘中国 消费税上调长丰弃购悍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49  东方早报

隆博加长版悍马

图为加长版悍马

  因股东资金紧张遭出售的美国知名越野车品牌悍马可能无缘中国。昨日消息人士透露,此前长丰已就购买悍马品牌与悍马股东通用汽车进行初步谈判,但考察完悍马美国生产基地后,长丰放弃购买打算。原因是悍马油耗太大,很难为悍马打开市场。

  据了解,生产三菱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和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越野车的湖南长丰汽车是国内对悍马品牌最感兴趣的企业,早在今年3月份,长丰汽车总经理就透露,长丰已与悍马洽谈合作。双方在合作模式上达成的初步意向是,未来长丰向悍马提供底盘,由悍马在美国为长丰代工生产和销售越野车,而长丰将为悍马进军中国市场提供生产销售支持。

  6月份, 通用汽车公布复兴计划,称将进行针对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这让长丰汽车与悍马的合作出现转折,长丰汽车开始对购买悍马品牌产生兴趣。然而不久前,长丰汽车认为很难为悍马产品打开市场。因为悍马对中国军方来说太贵,普通民众需求也不够大,特别是当前油价高企条件下,所以长丰认为这并非一桩好买卖。目前长丰汽车向中国军方提供猎豹SUV,单车价格20万元以下。

  雪上加霜的是,9月1日起我国大排量汽车消费税还将大幅上涨,4.0L以上排量汽车消费税将上涨20%,税率达40%。1辆100万元的车将因此增加二三十万元的支出。

  另一方面,长丰汽车目前也身处被并购的漩涡,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公司几年也不见结果,日前又传出可能被并购的消息,可见长丰汽车目前自顾不暇。

  据了解,此前传言也对购买悍马感兴趣的印度最大SUV和拖拉机制造商,日前也明确表示不打算购买悍马。

  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表示,战略评审完成之前,不对任何猜测予以置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向记者证实,19日开始,通用开始以内部员工价对所有2008年雪佛兰车型和部分2009年车型进行促销,并对部分滞销车型进行每辆最多4000美元的现金返还。通用此举力图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刺激销售。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