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媒体全面测评菲亚特Bravo:配置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4:46  新浪汽车
非
 
图为菲亚特Bravo(参数配置 图库)

  配置丰富,Blue&Me系统功能强大

  舒适性和配置:★★★★☆

  我们测试的两部Bravo都是配置较高的运动版,轮胎为225/40 R18,由于扁平比太小,在不良路面有些弹跳,不是很舒适,细心比较1.4汽油版的感受又比1.9柴油版更明显。但车身并没有过多的摇晃,因为Bravo的减震表现出色,将多余的动作一一滤掉。据同行对非运动版的测评,因为扁平比较大,胎壁比运动版更厚,对震动的抑制更理想,但转向的响应速度受到影响,摇晃反而更多。

  细心感受发现风噪有些明显,特别是空调风扇的声音有些偏大,但它必须努力向出风口送风,以控制车内温度。Bravo的后排空间充足,但我们并不赞同菲亚特同级最大的说法,虽然肩部空间是足够的,但腿部和头部空间相比某些同级车型就显得拥挤了。后排座椅能完全折叠,这是Bravo相比对手最大的优势。将坐垫移出之后,靠背能完全翻倒,形成一个低矮平整的载物平台。车内的储物空间充足,包括较大的手套箱、前排的双层中央手枕,后排手枕上还设有杯架。后备箱不能直接从车外通过拉手开启,只能通过遥控钥匙或者中控台上的按钮进行控制,不是太方便。

  按照配置不同,分为基本型、Active、Dynamic,以及顶配的Emotion和Sport版,此外还提供了一些选装配置。全景天窗、自动雨刷、不同类型的立体声音响系统、带有大屏幕显示的导航系统、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等等。这套导航系统并不是很实用,有时不是很清晰,有时反应又太过迟缓。菲亚特与微软合作研发的Blue&Me系统将导航、声控、蓝牙等集合在一起。车主可以使用USB接口播放MP3音乐,如果你已经感到手忙脚乱,还能对其进行语音控制,导航和播放音乐互不干扰。这套系统的价格在30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3840元)左右。

  保值率将获得提高

  保值率:★★★★☆

  菲亚特作为一个以经济型车为主打的品牌,保值率并不是太高。由于Bravo是全新车型,它的故障率和使用评价等还是未知,因此我们的预测也并非那么准确。根据熟悉二手车价格走势的业内人士的经验,菲亚特的保值率大约在39%到42%之间(3年或9.6万公里以下),考虑到菲亚特在以往的表现,并对比全新Bravo的进步,我们将Bravo 1.4的保值率定在上限的42%,相比同级对手福特福克斯1.4的37%的保值率,看来菲亚特的二手价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