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助学基金” 让理想的触角伸向更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06  新浪汽车
“丰田助学基金”让理想的触角伸向更广

受助学生参观丰田整车生产工厂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 让理想的触角伸向更广

  --受助学生参观丰田整车生产工厂

  (2008年7月,北京)日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共同组织“丰田助学基金”的全国20所项目高校200名受助大学生分别参观了丰田位于天津和广州的整车生产工厂,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早日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过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此次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丰田在中国的汽车整车生产工厂,在工厂相关人士的带领下,参观了解汽车生产的流程,亲身体验丰田久负盛名的“丰田生产方式”,聆听对于丰田先进工作理念和企业文化的讲解,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另外,部分学生还参加了互动交流会。会上通过一对一的沟通,消除了学生的疑惑,帮助他们规划出今后走向社会的发展之路。一名领队指导老师说,来此之前,学生们雀跃不已,因为这是难得的体验,并且通过实地广泛接触社会,他们可以潜心思考自身的发展方向,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受助学生参观丰田整车生产工厂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不仅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还针对更深层的心理、意识方面全方位助推学生们成长之路,针对他们不同时期的特点和需求,展开具有规划性、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学生一年级时,参加为期一周的“社团精英训练营”以提升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并且,还通过参观丰田经销店,体验丰田的销售、客户服务、售后保障等各个流程,初步接触社会;二年级时,进行实地工厂参观,与资深员工沟通,了解一流的汽车生产方式,进一步开拓眼界;三年级时,力争实现自我升华,将有访问日本的机会。此次的工厂参观活动正是前不久实施的丰田经销店参观活动之后的另一项深入接触社会的活动。丰田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拓宽学生们的视野,锻炼社会适应能力,最终实现将理想的触角伸向外部世界的目的。

  该基金不仅把为学子雪中送炭落到实处,为他们提供追逐梦想的翅膀,而且还帮助他们由“受助”成长到“自助”,并进一步由“自助”成长到“助人”。学生们成立了自我成长小组,通过成员间相互扶持、交流,力争实现自我提升。同时他们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回报社会。有的来自四川的学生,趁暑假回到自己的母校进行自愿支教,通过贡献自己的知识力量来帮助震后灾区的学生学习知识;有的学生选择当家教,不仅可以减小自身的经济负担,还可以传播知识,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

  “丰田助学基金”是由丰田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于2006年年初设立的,计划在2006年-2014年期间面向中西部地区20所高校,资助1000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至今为止,已资助了400名同学。该基金以中西部地区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为对象,通过解决生活后顾之忧和提供思想意识上的帮助,使他们能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从而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另外,面对今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助学基金的范围也将扩大到灾区,为灾区的孤儿和失去双亲的大学生为对象,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创建和谐社会成为各界人士的共识,而人才教育问题作为社会文明进步、实现和谐发展的基础更是备受关注。“丰田助学基金”的设立,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丰田汽车公司在此背景下,为推进中国和谐社会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它将为中国人才的培养和推动地区社会经济全方位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