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强--试驾长城精灵小型轿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11  汽车时尚报

长城精灵发动机图片
长城精灵发动机图片

  1.3L强劲动力有大马拉小车之感

  在车市中常常都有听说小马拉大车的车型,意思是某些汽车的动力不是太好,却非要拖一个大车体,结果是经常跑不动。这个问题在精灵车上需要反过来说。精灵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1.3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功率达到65千瓦,而最大扭矩也是115牛顿\米,这是以前差不多1.6L排量发动机的数据,而精灵的车身仅仅是一个1015公斤的小个头,所以,驾驶这样的车上路,完全是大马拉小车,动力充沛得很啊。

  从上高速到下高速,我们的小车子都是没有半点喘气的,一路呼呼地向前冲,几次超越大型轿车让对方还非常诧异,向我们投来惊奇的目光。高速行驶精灵车也非常稳定,有着大车的风范,车速上到120码左右一样非常稳定,只是风噪稍微大了点。而来到郊外山路上,它更是发挥出爬坡的好本事。此次试车的地方是四川眉山市郊,大山没有,丘陵不断,别小看这些小山坡,同样让动力不大的车型费够牛力。而长城精灵由于动力搭配令人满意,所以尽管车内乘坐三人加上一些随身装备,但几乎都是不在3挡之下就把所有的山坡搞定,确实比较强悍。

  底盘扎实,过弯性能不容小看

  前期看过精灵的宣传片,演示的主要是它过硬的底盘技术,让这样一辆小车可以做连续飘移动作。虽然我们在郊外山路上没有进行这样的驾驶,但从它的高速过弯本领看,精灵的底盘扎实程度确实让记者佩服。在连续的弯道上,本身重心较高的车身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在较高车速过弯时会有很大的倾斜,甚至在车速中等情况下,来几个不踩刹车过弯也没有问题,硬朗是该车在悬架上所下的功夫,如今小车市场上能有这样下盘功夫的确实屈指可数,包括级别更高的A0级车在内。

  整体的驾驶感受让我们几个试车记者都对精灵车充满了好感,从外部看,它就是一辆微型小车,但开着却有大车风范,不仅安静、稳定,操控性能也尚属一流,有时开着开着会让你忘记精灵的级别,微型小车做到这份上,算很不错了。经过几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眉山市郊外的一个镇上,这里盛产野生鱼,在饭桌上大家品味美食之时,尽然也忘不了继续谈论长城精灵,因为我们一致认为,从各方面来看,它在同级别车中绝对算是强者,至少目前而言是这样。

  从哈弗到精灵乃至前期我们测试过的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长城的产品给我的印象是有着和进口车般一样的认真,虽然目前在工艺和质量上还不能它们抗衡。小车精灵上市后即可获得不俗的销量,这就和它实在的内部品质有关,从我们这次试车可以感觉到,国产车要想赢取未来市场以及为国人争光,起步就应该像长城一样有着稳健踏实的造车态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