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eatwall加五磅--试驾长城哈弗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30  汽车时尚报
长城哈弗外观
长城哈弗外观

  香港电影《枪火》中吴镇宇饰演的枪手角色在拿到分配的手枪后反复试验,说出了一句“弹簧加5磅”,这是枪械中的专业术语,旨在提升手枪的作战性能。备受关注的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过去的汽油版4G64车型的发动机在最近也加了“5磅”,改为4G69,性能当然也有所提升,采用了更新的技术,是目前哈弗车系中唯一的汽油型号,剩下的都是柴油版。虽然长城汽车把哈弗CUV向着柴油引擎方面发展,但喜爱汽油发动机的车主也不在少数,安静,干净还是汽油车的优点,遇到柴油危机也不用担心。4G69新车到店,我们的测试当然也要抓紧进行了。

  4G69车型外观仅是车标的改变

  本次由成都青山汽车提供的测试车辆属于07和08之间的新车,为什么这样说呢,真正的08款哈弗在外形和内部都做了不少改进,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汽油哈弗在这些地方和07款的一样,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有发动机和车标,而车标属于外部变化范畴。

  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和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长城汽车开始使用新的logo,不再是以前的城墙射击孔,改为烽火台式样,很多看惯了以前老车标的车迷和业内人士一直不停的抨击这个新LOGO,觉得过于简单,没有代表性,而我个人认为,当你站在车头前仔细端详之后会发现新车标要好看得多,理由是简练中透露着锐气,没有过多线条,这也是近年来很多车厂所走的简约化设计路线,化繁为简,凸显经典。

长城哈弗内饰
长城哈弗内饰

  加5“磅”之后的引擎很有力

  过去哈弗采用的是源自三菱技术的4G64汽油引擎,排量为2.4L,在国内被称为“大众情人”原因是很多品牌的车型都在使用这个发动机,SUV尤其多,包括已经停产的老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这是一个性能稳定,成本不高的汽油引擎,和新型的进口发动机虽然不能相比,但较以往的国产引擎又要好得多,所以出现在很多车型上,而且由于各厂家调校的不同,功率以及扭矩表现也些许不一样。老哈弗选择了4G64作为它的汽油动力在当时来看还是比较正确的选择,尽管对于1.8吨重的哈弗车而言功率和扭矩表现都较弱,但一般路况行驶还是完全没有什么问题的,再说成本的控制对于哈弗也是关键一环。

  新发动机4G69排量也是2.4L,和老引擎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MIVEC可变正时气门系统,类似本田的VTEC技术,由于新技术的应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高了百分之十九和百分之十七,升功率高了7.5,对于哈弗这样的大块头而言无疑是很好的事情,起步、爬坡效果都应该好于以往,燃油的经济性也会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