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强--试驾长城精灵小型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11  汽车时尚报
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无论在任何领域,中国人多年来都在叫嚷着“国货当自强”,然而在汽车行业,国货强者却寥寥无几,有的在半途没落;有的就从未强大过;更有甚者是打着民族工业的旗号模仿来模仿去,就是做不出一辆像样的汽车。看来这口号和实际行动的差距还真不小。但是,总有令国人自豪的品牌,纵观目前纯国产品牌,只有长城一次又一次拿出了让大家满意的产品,以前是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CUV,国际国内两旺销,车型自上市以来就没降过价;今天在家用起步车领域他们又拿出了值得激动的车型——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在短时间内就赢得消费者青睐,堪称国货中的“小强”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外部造型前强后弱,些许点缀后更加好看

  精灵车倒不是第一次见了,它给记者的总体印象是前脸设计非常劲道,有力度,有风格,咋一看有点上一代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的模样,所以不会给人小气的印象,尽管精灵属于接近微型轿车的车型。很多人在看到长城精灵的前半部分都会给予较高的评价,因为作为一辆小型车,能赋予这样大气的前脸,同级车中基本没有,大多是做得比较可爱,简洁而已,就连车头,也不会设计得太长,而长城精灵却由一个较长的车头,这样会给人一种直观的安全感。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相比车头,精灵的尾部设计就不是那么有型了,首先是显得不够饱满,尾灯造型也比较牵强,总体而言走的还是小车可爱化的老套路,个人认为,尾部应该配合前脸做得圆润流线一些,不要突然一刀切,这样可以给人首尾和谐的感受。不过车辆提供商建国汽车公司对新车进行了一些外部贴画装饰,尽管不多,但一下把全车的味道衬托出来,尤其是黑色的车顶,把车辆显示得更为立体和运动,据称他们对各种颜色的精灵都有不同的外部贴画,以适应不同口味的消费人群。

  在车身外部工艺性上精灵值得称道,没有我们平时所见微型小车那般粗糙,倒是处处都体现出精细和扎实,这也是长城汽车的一贯造工,仅从这里就得知他们的汽车在被动安全性上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