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空间大比拼 奇瑞QQ与长安奔奔“谁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21  网上车市

  价格低廉,造型时尚的小型两厢车是许多家庭以及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奇瑞QQ以及新“同学”长安奔奔分别是人们关注最多的车型之一。那么这两款看似不大的小车除了在动力以及配置上的差异外,在车内空间方面的情况如何呢?下面我们就通过对两款车内部尺寸的对比,让大家对这方面有一个了解。

  一、腿部空间

  腿部空间对于任何一车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小型的两厢车,直接影响着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在前排腿部空间方面:长安奔奔最小为1000mm,最大为1200mm,略逊色于奇瑞QQ。而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两车不相上下,需要说明的是奇瑞QQ前排座椅的支架较高,后排乘客可以将脚伸入一部分,间接的提升了乘坐舒适度。两车前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距离均为200mm。

  二、内部高度

  车内高度决定着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空间,高度越高乘坐时头部将会感觉越舒适,同时也会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开阔的视野。较高的车身设计让长安奔奔在前排头顶空间方面略领先于奇瑞QQ,后排头顶空间两车相同,车内高度长安奔奔略有优势。

  三、座椅尺寸

  除了腿部空间和内部高度以外,座椅尺寸也将直接影响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奇瑞QQ前排肩、臀部空间分别为1240mm,略小于长安奔奔。在后排空间方面,奇瑞QQ的肩部空间略大于长安奔奔,但长安奔奔臀部空间方面与奇瑞QQ相比有些许优势。座垫长度将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良好的腿部支撑,奇瑞QQ前坐垫长度不及长安奔奔,两车后坐垫长度相同。

  四、行李箱尺寸

  奇瑞QQ的后尾门完全开启后离地高度为1850mm,比长安奔奔仅高出了20mm,基本对装卸物品无大影响,对于女性驾驶者开关行李箱也没有增加难度。在行李箱开口宽度上,两车有一定的差比,长安奔奔比奇瑞QQ宽出了845mm,更能方便乘客放置稍宽的物品。

  通过以上四个方面的对比,相信您一定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奇瑞QQ在前排腿部空间、前排肩部空间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而长安奔奔主要在前排头顶、后排内部高度、前排臀部以及后行李箱开口宽度上略胜一筹。但是总体来看,两款车的内部尺寸并无大差别,完全可以满足购买这类小型经济性车消费者的一般使用需求。毕竟这个价位的两厢车主要是做代步用,而并不是用来享受的。

  附:奇瑞QQ、长安奔奔内部尺寸对比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