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风潮--试驾上汽荣威550 1.8T(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11  汽车杂志

  细节与人性化设计给人不错印象

  在过去,国产车总给人内饰粗糙、用料不甚考究的印象,但经过上汽精心打造的荣威550,却展现了细心与周到的思维。内饰的选材与做工拘于成本考虑虽然不是全属一流,但是在人性化与装配上都颇为考究。四门电窗都有一键升降的功能,也顺应数字化潮流可接驳USB外置影音数据,智能无骨雨刮除有雨量与车速感应外,间歇式的设计亦是带有宝马特色,在我们所试驾的顶级车款上,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全息影像后倒车雷达功能,提升了停车时的安全与便利。但荣威的真皮座椅的坐垫稍短,并且前部向下倾斜的设计对于大腿的支撑不够导致不甚舒服,在紧急刹车的时候也容易产生滑动。另外,建议荣威在可视倒车雷达上标注警示线,并结合声音提示,就能更加准确地判断后部警戒的位置。

  起步平顺,动力调校运动化

  在动力方面,首批上市的荣威550搭载1.8T发动机,这部Kavachi 1.8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前段时间亦有搭载在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1.8T的型号上,消费者的反响普遍良好。荣威550的1.8T发动机参数基本未变,但是最大扭力的输出则比荣威750推后了400转,能输出1 1 8kW的最大功率,这部引擎在低转速下的动力并不出色,再加上约1 500kg的车重,因此荣威550的起步反应并不如想象中的快速敏捷,最多只能算平顺而已。要想获得更出色的加速反应,只有深踩油门,在引擎转速爬升到2500rpm左右,1.8T这才表现活泼,展现出不错的加速力道,并且随着转速增加,Kavachi如火山爆发一般的轰鸣声亦不可阻挡的传入驾驶舱内,能使人热血沸腾,但乘坐的宁静感受亦不复存在了。

  这部发动机的扭力高原颇为宽广,从2500.-4500rmp都是最大扭力范围,搭配的爱信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时的反应平顺,全力加速冲刺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除开手自排模式之外,还有S挡和以较低挡位取得充沛动力的W挡。当然最让人喜爱的便是方向盘后的F1换挡快拨键了,这套快拨键只能在手排模式下使用,升挡与降挡的反应都非常快速,在加速与超车之时使用增添了不少驾驶乐趣。

  荣威550的悬挂系统与荣威750一样也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方式。但厂家人员介绍两者并不完全相同,从底盘的配置来看荣威550明显是要更倾向于运动化,全系皆标配有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并且四轮都采用大尺寸通风盘制动。这套同级少有的安全配备不由得让我们对荣威550的操控性产生期待,渴望上路一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