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带来“6”轮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9:32  红网-潇湘晨报

  平时忙于工作,没法一心二用。周末开车出游呢?如果将可折叠的自行车放在后备厢里开车出游,停下车来可以骑自行车,让自己就这样在两轮与四轮之间穿梭。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时尚,很令人向往?

  汽车和自行车的联系看起来并不紧密。然而,生产四个轮子的斯柯达却对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情有独钟,并且将它在营销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与自行车一起推广斯柯达品牌,推广其“4+2”健康六轮环保生活理念,并且将这种理念带到了国内。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力推“4+2”健康六轮生活

  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20日在西宁落幕,整个赛程中引人注目的是,上海大众为赛事提供了45辆斯柯达作为赛事官方唯一指定轿车。“斯柯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汽车与自行车相结合的‘4+2’健康六轮环保生活理念。”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说,斯柯达就是要在国内倡导一种“4+2”这样的六轮生活方式。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不仅是亚洲最顶级的赛事,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自行车赛事,张海亮认为,它科技、人文、环保、速度、力量、自然的特点与斯柯达的睿智、魅力、奉献的理念非常契合。在此之前,斯柯达已于去年签约正式成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主赞助商”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并宣称要全力支持中国自行车运动事业的发展。

  按照张海亮的说法,斯柯达与自行车有着很深的渊源。在国际上更是如此。带着几分“与生俱来”的运动意味,与多项体育运动渊源颇深的斯柯达品牌一直十分热衷于对体育赛事的支持。在全球范围内,斯柯达赞助了包括自行车、冰球、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和汽车运动在内的多支国际级运动队伍,其中对自行车运动更是投入。从2004年开始,斯柯达就一直是环法自行车赛的主要赞助商。这项全球瞩目的运动赛事被人们视为世界杯、奥运会之后的世界第三大赛事。迄今为止,斯柯达已连续赞助了六届环法自行车赛。

  上海大众斯柯达支持和参与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就是希望将“4+2”健康六轮环保生活理念在中国得到更深层次的推广。除了支持和参与这些声势浩大的活动外,上海大众斯柯达更不断以实际行动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每次参加重大车展时,上海大众斯柯达展台都专门设立自行车展示专区。

  上半年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国内销量达3万

  虽然暂时只有一款车,上海大众斯柯达仍然积极地致力于服务网络的建设。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国内的销售网点已达到132家,并且全都按照斯柯达国际统一标准建设。斯柯达的期望是:到2008年年底,将有200家左右的经销销售网点为消费者服务,同时借助这些网络向更多的人推广他们的“4+2”六轮生活方式。

  斯柯达本周发布的上半年全球销量情况佐证了其“4+2”概念营销的成功:今年1月至6月份,斯柯达全球市场销量持续攀升,达366,686辆,同比增长17.9%。斯柯达全球销量最好的是明锐的海外原型车Octavia全系车型,销量飙升至186,487辆,同比增长27.1%;即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上市的斯柯达Fabia,全系车型销量为136,985辆,同比增长14.5%。

  数据进一步显示,今年上半年斯柯达在东欧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0.1%,而斯柯达全球最活跃的市场是俄罗斯和乌克兰,销量分别增长83.7%和51.2%。值得一提的是,凭借64,589辆新上牌的轿车数量,斯柯达一举成为了德国汽车市场的第二大进口汽车商,在西欧市场的市场份额更增至2.27%,销量达到177,101辆。在东南亚地区,斯柯达在印度的销量同比增长61.6%。

  在中国市场上,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战略车型明锐刚刚度过一周岁的生日,今年上半年市场销量已经超过3万辆,表现十分稳定。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和人性化的高水准服务,斯柯达明锐上市一年来市场总销量已超过6万辆。张海亮表示,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只有明锐这一款产品,在以树立品牌为核心的情况下,斯柯达明锐的平稳表现十分重要。在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斯柯达明锐今年稳定表现非常令人满意。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把做好服务、打造品牌作为重点,随着斯柯达销售网络不断开拓,明锐将有更上乘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