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贫困孩子心手相牵 上海大众斯柯达用爱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1: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青海省互助县东山乡小学的孩子们穿上节日盛装,用热情的锅庄舞迎接迎接来自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客人们。这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与贫困地区孩子们心手相牵,传递温暖的“真心呵护 真情关爱”公益助学行动的场面。此次行动中,上海大众斯柯达为青海互助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的孩子送去了书籍、文具及体育用品。

  据介绍,此次上海大众斯柯达"真心呵护 真情关爱"公益助学行动所到的青海省互助县东山乡小学,6个年级加一个学前班,总共152个学生,教师只有7名;孩子们的家庭年均收入不足500元,基本的生活和学习用品经常无法得到保障,学校里体育设施也非常匮乏,整个学校除了两张水泥台搭成的乒乓球桌,没有任何其他体育设备,连球网都是用砖头拼成的。就这样简陋的校舍,但相比周边区域已经算比较好的小学。当东山乡小学的孩子们手捧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客人带来的全新书包、字典、练习本、铅笔盒等学习用品,乒乓球桌、乒乓球、足球、长绳等体育器材用品,由衷的快乐写在每个孩子红扑扑的脸上。

  孩子们的真情也感动现场的每个人,上海大众斯柯达、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们,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品牌,都希望能为东山乡小学这样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做点什么,那怕只是让孩子们的日常学习更方便一些,课余生活更丰富多彩一些。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能给贫困地区孩子更多的"真心呵护 真情关爱",让他们能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更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百年斯柯达一直将社会公益事业放在与企业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国外,斯柯达长期资助癌症研究基金、肿瘤治疗中心、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残疾人康复中心以及截瘫患者协会等机构。斯柯达进入国内, 上海大众斯柯达更是孜孜以求,为“奉献”社会公益事业倾注了极大的力量。在贫困助学与倡议环保方面, 上海大众斯柯达在“绿色骑手,奔向北京”大型绿色主题公益活动中,实力明锐作为活动唯一指定用车将全程提供全面保障;在“梦想操场”大型公益慈善行动中,上海大众斯柯达率先向贫困小学捐赠“梦想操场”体育设施,以实际行动关爱孩子健康成长,快乐运动,感受奥运……

  上海大众斯柯达投入如此多的人力物力,来做这些与赚钱并无直接关系的事情,难道仅仅是赔钱赚吆喝?当然不是。将公益作为一项长期的投资,其实,是为在体现社会责任过程中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

  企业积极投入公益活动,对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和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一方面,助学行动良好的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热心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于其品牌认同感和产品崇尚。

  很明显,上海大众斯柯达颇懂风物长宜放眼量的道理,并不指望通过这些投入,在短期内让汽车销量有火箭式的突破,而是欲用一系列的公益行动向社会传达出斯柯达品牌 “睿智、魅力、奉献”的品牌核心价值,另一方面,心系未来,以实力铸造希望,也是再次践行实力明锐“用行动说话”的魅力特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