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年治不好同一个病--三菱帕杰罗三度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07  成都商报

  7月3日,日本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宣布对部分2001年款/2003年款的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越野车实施召回检修,召回车辆数量为9778辆,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这部分车辆液压制动助力器(HBB)蓄压器存在缺陷。7月15日,召回正式开始,成都五家三菱汽车本次活动的指定服务商对陆续到店的召回客户实施了免费更换蓄压器的措施,据本地经销商康福德高总经理王安估计,四川地区约有500辆帕杰罗在此次召回之列。

  这不是三菱汽车第一次因为HBB蓄压器缺陷而进行整改措施,实际上,早在2001年,三菱汽车就因为HBB缺陷而对部分帕杰罗客户进行了“免费更换液压制动总泵(HBB)蓄压器的服务活动”。

  不过这次活动并没有引起太多媒体的关注,因为2001年三菱汽车最受瞩目的是“制动油管漏油隐患”,2001年2月12日,因为制动油管有磨损漏油隐患,三菱汽车宣布在中国召回帕杰罗V31、V33两款车,当时这两款车在中国有7.2万辆的保有量。时至今日,三菱内部人士甚至都说,“我们开了中国汽车召回的先河。”

  从2001年到2008年,7年时间中,三菱帕杰罗遭遇三次“刹车”事件,因为隐患故障与制动系统相关,所以广受消费者和媒体关注。

  三菱汽车为何会数次出现与制动系统相关的缺陷?三菱汽车如何应对可能面临的形象危机?三菱什么时候才能在这些问题上刹住车,我们都在等待着答案。

  “一进宫”

  刹车油管漏油隐患

  2001年,据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查,至2000年9月以来,宁夏、云南地区发生了两三起三菱汽车旧款V31、V33帕杰罗越野车在行驶中制动突然失效的事故。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检验指出,发生上述现象系设计不当造成的。

  2001年2月9日,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公告,吊销日本三菱帕杰罗(PAJERO)V31、V33越野车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禁止其进口。2001年2月12日三菱汽车公司公开道歉,宣布召回帕杰罗V31、V33两款车,此事方告一段落,当时这两款车在中国有7.2万辆的保有量,虽然当时国内还没有汽车召回一说,但是三菱在中国首开了汽车召回的先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