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杰罗用户无奈坐等 经销商拒行“召回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3:06  汽车007周报

  7月3日,日本三菱汽车宣布,对部分2001-2003年款进口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越野车召回检修,并于7月15日正式实施召回服务。

  据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的召回公告显示,此次车辆召回原因是,液压制动助力器(HBB)蓄压器内部的树脂隔膜在生产过程中作业不当,出现部分隔膜受损情况。如在隔膜受损的状态下继续使用,会因隔膜产生裂缝,导致蓄压器内部封存的氮气量减少。在蓄压器内压力降低及车辆放置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后马上使用制动时,制动操作踏力会增大,感觉制动踏板沉重。(本报第197期D01“维权·召回”中曾详细报道)

  上海汽车维修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筱衡向记者表示,此次进口帕杰罗被召回的原因是,零部件工艺制造水平存在缺陷,由于“涉及制动设备,对车辆正常行驶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相关消费者应及时到三菱指定维修网点检修,消除隐患。

  仅一家网点展开召回

  目前召回公告已发布半月有余,但上海地区部分三菱特约维修中心的召回服务工作并不能令人满意。记者拨打三菱汽车客服中心800免费电话得知,上海地区有5家三菱指定召回维修服务中心。记者以消费者名义与这5家维修中心取得联系,其中3家维修中心以“没有接到帕杰罗召回通知”,或“召回车型为老车型”为由,拒绝提供召回维修服务。剩下两家中,仅有上海越也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已收到三菱汽车的召回通知,并已开始进行召回车辆前期信息统计工作。

  随后,记者就“上海部分维修中心拒不执行帕杰罗召回服务”向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咨询。据该公司维修部陆经理介绍,日本总公司在帕杰罗召回信息公布当日就向全国各三菱汽车维修网点发布了召回通知,“信息已发布十多天了,维修站肯定收到了通知。”

  日方加紧网点整改

  目前三菱商事已经向相应违规维修网点发布整改通知,以确保用户能够接受到召回服务。据悉,此次召回车型为2001年2月15日至2003年8月18日间生产的进口帕杰罗V73车型及部分V75车型,车架序列号为JMYLLRV73W1J000104-1J004574。“此次召回估计涉及800余位上海帕杰出罗用户。”一位三菱员工表示。

  据越也售后人员介绍,日前越也汽车维修服务中心正在通过邮寄或电话的方式与召回涉及用户取得联系,但该售后人员同时表示“由于售出车型已有5-8年时间,不少车辆可能已转手或信息变更,因此不能确保通知到每一用户。”此次帕杰罗召回历时一年,用户只要在2009年7月15日之前到三菱指定维修点均可接受召回服务。

  三菱汽车在华陆续召回事件回看:

  2000年9月15日 宁夏地矿厅司机黄国庆发现三菱帕杰罗V31越野车在正常行驶途中制动突然失效的安全质量事故。

  2000年9月29日 日本三菱汽车接到中国国家检验检疫局通知,着手对其产品进行检验。

  2001年2月8日 中国国家检验检疫局发布通知,停止对三菱帕杰罗V31、V33的进口。

  2001年2月12日 三菱汽车公司公开道歉,宣布召回帕杰罗V31、V33两款车。

  2002年4月2日三菱汽车宣布对其在日本国内及海外市场的太空车实施免费召回检修。

  2003年11月21日 由于前悬挂系统存在故障隐患,三菱汽车宣布对1997年4月至2000年11月生产的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实施召回检修,其中包括向中国出口的661辆戈蓝轿车。

  2005年4月 宣布对其生产的部分戈蓝轿车实施召回。生产日期为1997年10月31日至2001年4月24日,其中包括向中国市场出口的481辆。

  2007年7月 对2006年12月29日至2007年4月29日期间生产的115辆存在缺陷的三菱牌CFA2031E/F越野车实施召回。

  (文/李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