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杰罗两度召回皆因蓄压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07  成都商报

  “二进宫”

  蓄压器初露隐患

  三菱公司2001年7月31日签发的《有关V73检修服务活动事宜的函》显示,在2001年,三菱汽车就因为由于液压制动助力(HBB)蓄压器问题而对用户“实施免费更换液压制动总泵(HBB)蓄压器的服务活动”。

  一份来自三菱汽车(天津)有限公司,由其总经理施禾签发的一封函中注明,“由于液压制动助力蓄压器内部的隔膜在制造过程中不适当的工艺处理而导致有耐久性不足现象发生,如在此情况下继续使用车辆,会因为蓄压器内部的负压量减少,在蓄压过程中,限压阀会发出异响,并可能造成当车辆放置一段时间后,仅在启动发动机并马上使用刹车时,会增加制动踏板的踏力。”函中还提及,此次召回涉及的车辆是“2000年4月至2001年7月期间向中国出口的新款帕杰罗(V73),共计4300余辆”。

  这样的描述与7年后的本次召回原因几乎相同。

  “三进宫”

  又是蓄压器隐患

  2008年7月3日,日本三菱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此次召回检修的车辆为2000年2月15日至2003年8月1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帕杰罗,共计9778辆。

  从2008年3月15日起,日本三菱汽车将对部分2001年款和2003年款的帕杰罗越野车实施召回检修,召回的车型为帕杰罗V73、V73两款车型,召回的原因是这部分车辆液压制动助力器(HBB)蓄压器存在缺陷。

  在三菱的官方网站上,三菱汽车对此次对召回帕杰罗的原因做出了详细的说明:此次召回的车辆由于液压制动助力器(HBB)蓄压器内部的树脂隔膜在生产过程中的作业不当,出现了部分隔膜受损的情况。如在隔膜受损的状态下继续使用,会因隔膜产生裂缝,蓄压器内部封存的氮气量减少,而导致蓄压器蓄压时出现敲击声(限压阀工作音)。并可能在车辆放置较长的一段时间后(蓄压器内压力降低的情况下),当启动发动机后马上使用制动时,发生制动操作踏力增大(感觉制动踏板沉重)的情况。

  汽车时尚报记者 眭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