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代家轿引领轿车新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6:52  新浪汽车

  目前,国内A级轿车市场无疑是国际和国内品牌争夺的焦点,A级紧凑型轿车市场已经汇集了近50款车型在各自领域攻城掠寨,相互拼杀!而仔细来看大致可分为三代产品。

 

一代家轿

二代家轿

三代家轿

车型年代

8090年代

2000年前后

2005年后

造型风格

方形

圆润

轿跑

 

 

 

 

轿

 

车身结构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车宽mm

1650

1720

1800

轴距mm

2500

2600

2650

 

动力总成

发动机

SOHC

DOHC

DOHC、全铝

扭距Nm

低转速低扭距

高转速高扭距

低转速高扭距

功率KW

低转速低功率

高转速高功率

低转速高功率

排放标准

欧三

欧三

欧四

底盘系统

悬架

非独立悬架

2-3连杆独立悬架

4连杆以上独立悬架

制动

前盘后鼓

前盘后盘

前盘后盘

电气设备

 

Can-Bus

Can局域网控制系统

NAVI语音功能导航系统

C-NCAP

三星

五星

标配SRS

单气囊

双气囊

4-6气囊

标配ABS

ABS

ABS+EBD

ABS+EBD+ESP

代表车型

捷达、普桑

伊兰特、凯越、福美来

福克斯、奇瑞A3、马3

  第一代车型为80-90年代中后期一直持续到现在的捷达、普桑、富康等为代表,如捷达为德国大众第二代捷达MK2,1984年投放市场并于1991年在德国停产,而这条生产线当时被中国一汽大众引进,在长春的轿车基地生产;

  第二代车型为2000年左右出世的以伊兰特、凯越、福美来为代表,伊兰特为现代汽车1999-2001年的第四代产品;

  第三代车型是以福克斯、奇瑞A3、马自达3为代表的全球宽体轿跑风格的第三代产品,其技术平台更新、更为先进,如发动机方面是在第二代发动机基础上采用了更好的材质,更先进的技术,达到更强动力、更环保排放、更低油耗来适应当前的消费者需求和社会需求。

  相比第一、二代车型,第三代家轿的特点就是轿跑式外型、低转高扭矩(功率)发动机、宽体的车身、运动化的底盘、五星的安全、智能化的配置。

  外型:第三代家轿相比二代、一代车型采用了更具运动、时尚的欧洲轿跑设计,整个车身设计饱满,富于运动张力,前进气口用刚性的线条勾勒,车头颀长,车顶弧线更长,更流畅,具有明显的轿跑运动、时尚风格。

  空间及配置:从轿车的功能发展来看,一代家轿为简单的乘坐工具;二代家轿为代步工具的同时趋于享受和时尚消费;三代家轿为时尚消费品加上多功能享受产品;以福克斯和奇瑞A3为代表的三代宽体家轿不仅在乘坐空间上创造了A级家轿市场之最,而且在配置上也配备了比一、二代家轿更先进、更安全和更时尚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DVD影音/导航系统、电动天窗、智能防盗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六安全气囊等等,真正在人车合一和以消费者为主体的方面做到了A级家轿的新高度。

  底盘方面:第一代紧凑型家轿底盘上主要特点是后悬挂普遍采用非独立悬架,这种悬架在现代轿车中基本上已不再使用,多用在货车和大客车上,制动上采用前盘后鼓;第二代紧凑型家轿在其基础上升级为更舒适的、行驶稳定的独立悬架,制动上采用刹车效果更好的后轮盘式刹车片;第三代,独立悬架由2/3连杆发展为4连杆,甚至5连杆,如马自达3和福克斯后悬挂都是5连杆独立悬挂,操控性更好,同时在制动方面开始配备高级轿车如奔驰上采用的ESP(电子稳定程序)等领先技术,可见在安全性、舒适性及操控性方面,经过几代的发展,第三代轿车这方面明显做的更强。

  发动机动力:以奇瑞A3发动机(2.0L)为例,在5750转时就能输出输出102kw强劲动力,在4300转时扭距高达182Nm,福克斯可以达到180Nm/400rpm,在整个A级主流家轿市场中排名第一,排放方面直接达到欧4标准,更为节能环保,而在材质方面,采用了新的铝合金,性能体现的更好。

  总体来看:以福克斯、奇瑞A3为代表的第三代家轿,突出展现了未来汽车所追求的舒适性、运动性、实用性、豪华性和多功能性,成为未来都市休闲新生活的倡领者。

  奇瑞A3将填补自主研发国产轿车在中高档A级家轿市场的空白,与国外著名车型展开品质竞争,有力提升了国产车的品牌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