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3防护车亮相首都街头 奥运安保再添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7:34  新浪汽车

  交替闪烁的红蓝警示灯、异常醒目的特警标志……近日,当数十辆深蓝色的警用SUV出现在北京街头的时候,除了对不法分子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之外,也引起了许多首都市民的密切关注与强烈好奇。

  据了解,这些巡逻车辆,正是前不久刚刚列装的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3高级防护车。其所承担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奥运会期间维护好首都主要道路的交通安全,确保奥运会圆满、顺利的举行。

  瑞虎3高级防护车的亮相,在有效维护首都安全的同时,也吸引了路过的市民的注意。家住奥运场馆附件的黄先生说:“下班路过时总能看到它,瑞虎3外观威猛硬朗,相比其他车型显得格外抢眼。”而另一名途经此地的市民则表示:“看到特警们都在使用它,相信该车的技术应该很先进、可靠。但之前有关的报道很少,希望能多了解一些。”

  为此,笔者特意致电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瑞虎3高级防护车是由瑞虎3为基础经过全面改造而来的,设计上该车运用了先进的安全保护理念:在保持外形不变的基础上对全车进行了特殊的安全防护处理——经德国权威防弹机构认定,达到了欧洲BR4级防弹级别。同时,该车除具备出色的防弹功能外,还汇集了防抢、防砸、防撞、防盗等多重防护功能的高科技优势。

  并且,由于武警部队肩负着重要的巡逻执勤使命,武警车辆通常要在相对复杂的环境里行驶,因此对于车辆的使用性能和技术配置要求也非常高。瑞虎3高级防护车除了具有出色的安全防护功能外,还从动力、油耗、舒适性方面为武警官兵们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所以在经过安保专家的认真考察和层层筛选之后,瑞虎3高级防护车终于从众多备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成功伴随武警部队展开首都安全巡逻,进而为“安全奥运”保驾护航。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汽车品牌企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除了向武警北京总队按期交付30辆瑞虎3高级防护车之外,奇瑞公司还额外赠送了10辆。成为继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车之后,公司所做出的又一支援部队建设的义举,在彰显了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塑造了奇瑞公司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