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力突出 斯柯达明锐品质获普遍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5: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斯柯达作为百年品牌,在被上海大众引入后其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以“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形象激越上市至今已一年。明锐虽然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却吸引了市场的诸多眼球。在一年的市场考验中,其品质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调查发现 明锐满意度高达99%

  最有发言权的地方在第一线,日前笔者突击暗访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维修车间,让记者感到惊奇的是几乎所有的4S维修车间里,除了正常的保养,即便有在维修的明锐也大多只是碰擦事故后的喷漆、钣金等,新车的故障率几乎为零。笔者在4S店还随机询问了一些明锐车主对明锐的用车感觉,绝大多数被访者都对明锐的品质赞不绝口。

  而笔者从新浪汽车论坛、太平洋汽车论坛、163汽车论坛及爱车网、明锐车友会等各大著名汽车论坛进行随机调查,同样发现明锐用户对明锐的使用满意度高达99%以上,再次证明了斯柯达明锐的“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优秀品质。走访斯柯达经销店时,记者发现,斯柯达明锐的市场口碑特别好。"经明锐车主介绍来买车的消费者特别多,我们基本主要是靠口碑在卖车。"斯柯达本地经销商老总告诉记者。

  这或许从销售业绩也能做出侧证,在上市一年内,斯柯达明锐销量就超过6万辆,跻身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主流之列,究其原因,除了斯柯达品牌极具人性关爱的一流服务外,车辆本身出色的性能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心。

  高品质成就竞争力

  坦诚地说,虽然斯柯达是百年汽车品牌,但中国消费者却并不十分了解,落户上海大众后推出首款国产车型,品质到底如何,曾经有不少消费者表示怀疑。但当我们得知它诞生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配备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制造技术最一流的上海大众工厂生产时,一切疑虑全部消除。精良的德系制造工艺和安全品质,对斯柯达明锐的综合表现心中已有数。

  再进一步了解,原来斯柯达明锐的心脏部分更是“来者不善”:明锐搭配大众集团技术最先进的1.8T FSI 汽油直喷引擎是在中国首次使用,同时也是斯柯达全球产品系列的首次使用。该引擎最高功率达到与2.4L自然吸气引擎相当的功率,扭矩方面在低于1500rpm时可输出250Nm,也就是说,引擎几乎涵盖了从低到高转速时的动力输出特性,动力强劲的同时油耗却十分平易近人,大大低于一般1.8L排量发动机的油耗。

  如果要对明锐的整体性能进行评价,确实值得特别一提。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发力范围涵盖日常使范围,动力输出迅速有效。斯柯达明锐操控方面底盘悬挂设定优异,攻弯得身应手,制动及时有效;乘坐时后座异常平稳,但又影响乘坐舒适性;安全方面标准配备安全设备繁多,车架扎实、底盘坚固;设备及造工比大众更多的配置、与大众同级车相同的造车工艺,可以说,斯柯达明锐总体上秉承一贯德系车特质,高效、扎实、安全。

  明锐品质得到普遍认可

  近几年来斯柯达是大众集团发展最快的明星品牌。除了大众集团的准确定位外,斯柯达自身努力也绝不可否认,这使得明锐等车型都获得消费者极高的满意度评价。

  根据Auto Express针对英国消费者的满意度调查显示,斯柯达旗下共有三款车辆名列前六名,其中明锐的海外原型车Octavia更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落户于上海大众的斯柯达明锐,则实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囊括了“中国汽车画报2008年度车型”、“新浪年度车2008”、2007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最佳中级汽车”、“中国2008年度家用车”大奖等四十余项媒体大奖。可以说,斯柯达明锐在赢得市场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权威专家和主流媒体的青睐和认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