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门暗战--对比奥迪A4沃尔沃S40宝马325i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1:56  金羊网-新快报

  S40是一个低调的高品质欧系产物

  - 何军

  与一般理解的品牌价值排序相符,这三款车型的价位也存在一定的差值。从国内生产的产品系列上看,奥迪A4型号最多,价格覆盖了从28.34万元到50.09万元的广阔区间。宝马3系也有5种规格,价格区间从30.8万元到46.1万元。相比之下,沃尔沃S40目前只有两种车型,分别是30.5万元的2.4i和36.8万元的T5。

  从价格来看,宝马的品牌号召力无疑是最强的,近年来无论在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它都把原来的豪华车老大奔驰的风头盖过。在宝马车系中,3系一直是销售主力,325i又是该车系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不管宝马是否把奥迪当作竞争对手,奥迪在中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先入为主和所谓“官车”的影响下,奥迪在国内的销量一直让宝马羡慕不已。

  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大户却不是我们今天的主角A4,而是更大一级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反观7系的销售总是在一些私营企业主中产生。在A4与宝马3系的直接较量中,奥迪反倒占不到什么便宜。而沃尔沃应该属于准豪华品牌,它特立独行的性格使它有了与宝马和奥迪博弈的本钱,作为沃尔沃车最大卖点的安全性和更加关爱生命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在技术上,宝马325i的驾驶感觉第一,外形也非常动感,不过价格偏高,个性相对张扬,通用性欠缺。而奥迪A4 1.8T的通用性较强,只不过个人感觉CVT的驾驶感觉不直接,在该级别中优势不明显。沃尔沃S40的优势则在于品牌的特质很强,像豪华SUV中的陆虎一样,本身是一个低调的高品质欧系产物,只不过S40的做工和其他两款车型相比不够细致,配置也缺乏创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