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门暗战--对比奥迪A4沃尔沃S40宝马325i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1:56  金羊网-新快报

  还是喜欢宝马3系的“瞬时响应”

  - 徐晰瑶

  应该说,这三款车都是我比较欣赏的车型。我很喜欢沃尔沃S40那种低调、厚重的感觉,也喜欢奥迪A4年轻、舒适的样子,但对于宝马3系,那种喜欢可能是无法言明的———我就像一个偏执狂一样喜欢3系的偏执。

  驾驶沃尔沃S40,我最欣赏的是它方向盘的手感,这只是一个小细节,但可以给驾驶者很多乐趣,可能开中级车惯了,如此好手感的方向盘给了我惊喜。稳是S40的一个特点,从门的厚度就能感受到,动力也还不错,基本来说超车是够了,但似乎油耗有点大,反正油耗显示是这样的。这样的价位,S40的操控是值得标榜的,当然如果你不考虑买宝马的话。

  奥迪A4 1.8T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它鲜红的颜色和比较现代的内饰风格。说到操控,印象中不觉得有特别可圈可点的地方,如果速度超过40公里/小时再向上加速的话,它的反应很迅速,也很灵活,但假如你是从很低的速度加油,那么这种滞后是非常明显的———因为它的涡轮需要时间才能工作,当它的涡轮开始贡献力量,你会发现这款车开始变得凶猛,动力输出的线性也开始连贯。

  三者中唯一使用了后驱设计的是宝马3系325i,因此它绝对是驾驶的典范,凭借6前速变速器和牢靠的底盘系统在高速行驶性能上它还是表现优异。

  用一句话来形容它就是“像偏执狂一般地提升操控性能”,很贴切,转向风格很少有像3系这样偏执的,但如果是激烈驾驶,方向的精准控制能力以及传递给驾驶者的“恰到好处”的感觉,才是真的驾驶享受,至少我不觉得它的方向盘重得不适合我。

  宝马拥有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和bi-VANOS双凸轮可变气门正时装置,这些技术所带来的就是灵敏的油门响应,所以无论高转速还是低转速,325i都能够提供召之即来的动力感觉。这就是它与奥迪A4和沃尔沃S40以及其它很多车的差别所在。喜欢超车、喜欢变线的人,就很需要这种“瞬时响应”。

  开沃尔沃S40觉得很特别,开奥迪觉得很时尚,而开3系,那种运动气息一坐上去就能感受到,无论是转弯还是加速,它就是一个超级大玩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