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鉴凯迪拉克SLS赛威的“中国功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1:18  新浪汽车

  自从上世纪六七年代李小龙把武术带到美国,中国功夫便打上了特殊的文化符号,成为西方了解中国的最佳捷径。四十年后,在西方掀起的中国文化潮渐热之时,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而来的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从西方来到中国,凭借独到的风格与见解,一举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树立起颇具“中国功夫”风范的标杆车型。

  “双节棍”:赛威的“一寸长一寸强”

  中国功夫中有“一寸长一寸强”的说法,而在棍术中,最为让对手震慑的就是双节棍,不经意间伸长的一截出其不意,常常瞬间致敌溃败。

  “长者为王”在豪华车中尤其明显,中国人一直认为,轴距更长的车才能带来更多的舒适和豪华。于是我们看到了奥迪到了中国后加长了、一向我行我素的宝马也加长了,而一直以加长车型示人的凯迪拉克当然不会忽视这一点,于是后发制人的优势也让对手频频让招——赛威将原型车STS(参数配置 图库)的轴距仅仅加长了10cm就达到了惊人的3057mm,而且与原车身风格完美融合,没有丝毫不自然,一举成就国内同级车中的最新标杆。

  而“长”不仅指车身,更关乎对配置的“远谋”。于是我们看到了SLS赛威上出现了顶级豪华车才有的配备,比如北极星发动机、MRC电磁悬挂、后排独立尊享座椅等等超越同级车的配置,种种细节都比人们的期待“多出一寸”,更预示了商务豪华车的未来趋向,因此,赛威身上一种“越级”的“长”,一种“谋划”的“远”,都充分展示出对“双节棍法”的纯熟感悟。

  “太极拳”:看赛威的四两拨千斤之法

  太极拳是一门最讲求“省力打人”的艺术,所以借力打人、引进落空是太极拳最本质的特点。要掌握“四两拨千斤”的巧妙技艺,就是要懂得身法轻灵之理,以意运气、以意打人,久之则身法无所不合。气主内,在中国功夫里,太极拳是最讲行气的,而太极拳的气势在SLS赛威上也颇能体现。

  凯迪拉克SLS赛威所在的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竞争状态可谓“炽热”,一派是以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为首、依靠先入为主优势占据市场重要地位的对手,另一派则是赛威、宝马5这样的新生代,两派交织互博的过程中,大家的底子和实力相差无几,此时没有点“四两拨千斤”的谋略是难以胜出的。

  赛威通过巧妙的“太极”拳法赢得了市场的掌声——在奥迪的圆润和保守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之时,赛威则顺势将豪迈与大气的“钻石切割”风格示人,并通过超越人们期待的豪华配置,高人一等的定位和与对手交织的定价策略,一下子就抓住了那些寻找自我品位的车型的现代派消费者们,加上凯迪拉克品牌一直以来的顶级奢华的地位,“兵不血刃”,就让赛威这个新车型在上市第一年就赢得了市场的青睐,甚至推动凯迪拉克的整体销量提升超过100%!如此迅猛的从奥迪等对手的市场中“撬走”大批客户,作为后来者的新车型,SLS赛威的气势何其了得,完美的呈现了“太极拳”法的威力。

  “散打”:赛威多元化“进攻”方案

  散打也叫散手,古时称之为相搏、手搏、技击等。简单而言就是两人徒手面对面地打斗。 散打是中国武术一个主要的表现形式,以踢、打、摔、拿四大技法为主要进攻手段,看似没有什么章法,实则武术中的精华都集中在此。

  在销售环节,SLS赛威也有属于自己的“散打功夫”。近年来在国内热门的文艺圈大事中,从大片首映到大牌的演唱会常常能看到赛威作为VIP专属座驾的场景,从《时尚先生》到《赤壁》,有赛威的地方无一不是群星璀璨。而在现实的营销层面,赛威更是采取多元化的销售方式,吸引了大量的新锐力量。来自一份京、津、沪三地的车市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SLS赛威的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为36岁。而针对这一年轻化趋势,SLS赛威从今年年初便开始果断推行“三年期免息”金融服务贷款项目,以迎合年轻车主对于平衡购车和投资的多元需要。

  作为肩负复兴凯迪拉克大计的旗舰产品,凯迪拉克SLS赛威来中国以前已经经历了五代变迁。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赛威,专为中国市场而来,已是赛威家族的第六代“传人”,不但继承了前辈的大气豪迈与奢华,更巧妙的汇入了对中国功夫精髓的理解和把握,体现尊崇中尽显胆识魄力的独特风格,成为当今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一道傲人的风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