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进化论--对比测试新老两代伊兰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16  新京报
上一代伊兰特外形老气横秋、平铺直叙、毫无特色;悦动清秀俊朗、线条饱满、光鲜照人。
上一代伊兰特外形老气横秋、平铺直叙、毫无特色;悦动清秀俊朗、线条饱满、光鲜照人。

  阅车无数的洗车店工人一眼就看出这是新老两部不同年代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老款对于任何一个北京人来说都不陌生,它是北京流动的“地标”。

  伊兰特从1991年加入现代汽车家族,至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北京现代2003年12月投放市场的伊兰特属于韩国现代第三代伊兰特的中期换型版本。今年3月北京现代推出的伊兰特悦动身世则颇为复杂,原型车是韩国现代2006年推出的第四代伊兰特,但是北京现代准备引进国产时,发现该车的一些原有设计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于是投入巨资对第四代伊兰特的外形、内饰、底盘进行了较大幅度修改。可以说,伊兰特悦动已经成为韩国现代伊兰特家庭中的一个“分支”了。悦动上市短短两个月,厂家已经累计向经销商售出了2.3万辆新车,势头生猛,而且已经超过了这两个月间仍在销售的老款伊兰特近6千辆。

  不过除了车尾那块ELANTRA的英文标牌以外,老伊兰特跟悦动比起来完全看不到任何品牌设计语言的延续性。韩国人造车这么多年,依旧在不断尝试寻找可以作为品牌共性的元素,但从目前的产品线中观察,这种寻找依旧未果。不过我们还是非常好奇,毕竟它们都来自现代汽车、都叫伊兰特,我们希望通过新老两代这种非常规的对比认识一下这段历经5年的轮回。

  于是一辆出产于2004年的第一批国产伊兰特1.8L GLS手动(时价15.56万元)与一辆2008年新鲜出炉的悦动1.8L GLS手动(指导价12.18万元)走到了一起。

  外形和空间:悦动更优

  把悦动摆在伊兰特旁边的时候任何人都会感叹“时隔五年当刮目相看”:上一代伊兰特老气横秋、平铺直叙、毫无特色;悦动清秀俊朗、线条饱满、光鲜照人。

  老款伊兰特采用雾黑头灯营造运动气氛,如今却根本无法与悦动那对漂亮有神的大灯相提并论;悦动重新勾勒的尾部也让老款伊兰特的“塌尾”很没面子;上一代现代车型中间平直两头下沉的腰线风格在悦动上已经进化为一条飘逸的曲线。相比老款伊兰特,悦动的车顶弧度增加、C柱后移并且增加了后窗坡度,整个车厢空间被向上、向后撑了起来。车内不管是前座还是后座都明显宽敞很多,尤其是头部空间得到了较大释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