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青年:客车、卡车、轿车并重 都要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05  新浪汽车

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是一家下设商用车集团、乘用车集团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子集团,生产、销售NEOPLAN客车、MAN重型卡车、莲花轿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综合性汽车工业集团。7月初,新浪汽车编辑借参与报道“青年莲花六年欢乐行”活动机会,在浙江金华的青年汽车集团总部采访了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乘用车集团执行总裁崔巍,就网友朋友们所关于的青年汽车的莲花轿跑车等产品和企业发展战略等问题向庞青年求解,以下为访谈实录:

  卡车、客车、轿车并重 都要做好

  媒体:我们都知道,青年汽车是国内少数既做商用车,包括卡车、客车,又做乘用车的民营企业,请问庞青年董事长,这几块业务是如何安排的,目前发展状况怎样?

  庞青年:刚才问的一个是卡车,一个是莲花,一个是电动汽车三个事情。

  卡车我们从开始到现在周期也不短了,已经研发了三四年时间了。这三四年时间当中,从批下来到现在大概是一年半时间。我们在前面的准备时间,和现在的一年半时间,我们的工作重点放在哪里?放在产品完善,也是像轿车一样,要产品完善,我们开发新产品,包括部件试验、整车试验这些方面和产品开发,我们的产品已经有30多个产品。去年以前我们主要工作重点放在汽车底盘这个方面。从今年开始我们整个工作重点??当前我们国家向国外进口的、国内需要的,从这些方面做文章。

  现在向国外进口的主要有以下这几个品种,像电力车、大型运输车、高架应急车,用于高楼救援,还有高架灭火车、公路列车,公路列车全世界刚刚开始,我们国内现在还没有,其它国内都开始了。为什么我们要从这个方面做突破呢?因为这是当前我们国家最需要的,一个是进口。第二,高楼救火车、高楼灭火车,因为楼是越造越高,高楼灭火的装备,高楼救火的装备如果不跟上,将来出现问题后果就不堪设想。这是一个考虑。大型运输,有些大的桥梁、大的工程必须用,这些都需要从国外进口。

  下一步我们的重点是,因为油越来越贵,油的资源越来越少,我们国家也要求节能减排,我们就把工作重点放在下一步要搞公路列车。

  这几个方面做下来之后,刚好弥补我们当前的不足以及节能减排,这是卡车的想法。

  轿车的想法,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这么考虑的。一个就是现在国内企业两种情况,一个情况是我们跟国外合资,用国外品牌,拿到国外销售。还有一个类型,寿命、安全、能耗、豪华度、舒适度都跟不上,豪华、安全、舒适如果跟不上,生活质量怎么提高?车看着漂亮、安全,才能提高生活质量,才能保证人的生命,应该从产业的进步、社会的提升这几个角度理解。从这个角度理解,我们现在我们刚刚解决了这两点不足,一个是大量进口,还是不足的。第二,同样的能耗、同样的钢材,豪华度、舒适度、安全、能耗这四个指标都达不到,我们就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说我们卖的价格里就可以体现出来,有这几项,指标就实现了。我们也是为了消费者的利益,社会上提倡的节约能源、节约资源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也是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的计划,这个阶段主要是国产化、开发实验、整车试验。从一般企业、各个商务用车我们基本上都能够全面覆盖这个市场,基本上考虑大量的市场能够覆盖。刚才你问的这个问题,基本上是这么一个情况。

  媒体:这三块产业比重是什么样的?

  庞青年:我们不分比重,不分哪个重哪个轻,要么不做,做了哪件事情都很重要,跟安全、能耗都联系在一起,不能这个重一点,那个轻一点,我们都是一样,每块都要做好。

  我们轿车前期量也不大,今年15000台,我们还能承受。如果卖20万台就吃不消了,卖15000台,数量小,不要求卖多,就卖15000台就行了。

卡车、客车、轿车并重 都要做好

新能源是汽车行业的必经之路

政府对汽车企业的支持 并不应理解为资助

卡车刚刚起步 有质量才会有规模

青年莲花竞速上牌问题已解决

造优质低价的汽车

不和任何人竞争 只对消费者负责

技术引进是过程 品牌必须自主

竞速的国产化进程将分步骤实施

竞速与英国产莲花品质没有差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