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不会终结新亚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1: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4S店的出现,对亚市有影响吗?

  苏晖:影响非常大,但也没有到某些媒体认为的,能够终结有形市场的地步,实际上媒体们并不了解,有人就愿意去百货大楼买,有的人愿意就上超市买,中国绝对人口太大,消费层次每一个层次都特别大。

  中国的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两大特性,一大特性是喜欢比较;二是不会胡乱听谁说。谁对他影响最大呢?按现在看第一影响大的就是网站,二是亲朋好友,不会听商户、市场、厂家蛊惑。

  这决定了消费者买车习惯的转变。在2004年以前,是去专卖店看车,到有形市场买车;到了2004年以后,就反过来了,有形市场看车,专卖店卖车。

  新浪汽车:为什么?

  苏晖:因为消费者认为4S店可靠,4S店店铺整齐专一,比较规范,而大卖场则是便宜。实际上都上了专卖店的档,因为专卖店的车永远比大卖场便宜。因为专卖店已经认识到了,通过卖车赚这一两千块钱意义不大。只有当你从我这儿买车,你从我这儿开始做售后服务,这个效益要比那个高得多。

  消费者知道了这个情况,就愿意去大卖场看车,因为那里车多,各个品牌都有,可以互相比较,再去4S店买车。

  新浪汽车:之后亚市也开始转变了吗?

  苏晖:现在我们始终坚持这么一个理论,中国的国情。因为你营销是为谁服务?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走出去的概念,中国的汽车现在走不出去,至少近期走不出去。因为你从实力上、渠道上现在走不出去。在国内第一必须符合中国政策,第二必须符合中国的国情,中国的国情就是人多,消费层次比较丰富。第三,中国人购物的习惯、偏好和欧美不一样。欧美人更注重品牌。但中国人不太注重品牌,而是看重价格便宜、优惠比较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