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模式白白让外企树立了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1:35  新浪汽车

  苏晖:品牌专卖店日本是鼻祖,日本现在有4000家一级代理商,有20000家二级代理商。平均一家一级代理商有两家二级代理商,完全靠店铺去销售,形成一个很大很大的网络。但是唯独允许中国发展4S店,不允许发展代理商。

  我们实行的品牌管理办法,指定4S店必须打统一标识,造成中国没有文化的老百姓也知道VW是大众,让外国厂商不花任何广告费、宣传费就得到了这么很大的宣传。

  在韩国,经销商建店不是政府说了算,而是行业协会讨论讨论在哪里可以不可以建店,建一个店对其它商户有什么影响,商户意见一致从可以。

  而且他们建一个4S店都是厂商会给他们钱,因为帮助厂商树立品牌,但在中国却反过来了。中国最大的优势,一个是巨大的市场,一个是巨大的营销网络,但都完全无偿地转让出去了,很可惜。

  新浪汽车:这并不是像我们想像的外国人把先进的东西带进来?

  苏晖:是的,而且4S店模式还造成了巨大的土地浪费和污染。北京市320家4S店,一家按占10亩地计算,数字就打了;另外,按照规定,每个4S店都必须要配备一个污染很大的烤漆用的烤箱。如果能够让几个专卖店合用一个烤箱,利用率也高了,成本也下降了,污染也少了。但规定不允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