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欢迎你--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10  动感驾驭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图片

  一路上我们基本以高速公路为主,因此可以很彻底地感受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的动态表现。虽然车速越快,对车辆本身的要求就越高,但是新天籁一点都不在乎,有时候似乎可以感受到它不断地在促使你去体验它扎实的底盘表现。新天籁的发动机位置比老天籁要低30毫米,因此车头的惰性也改善不少——这对于一台长度近5米的前置前驱轿车来说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点。而在发动机罩下,日产给新天籁增加了一套X结构车头支架,一方面强化车身,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顶杆”的作用。所以特别是在高速变线时,新天籁的车反映要比老天籁精准不少。这也得益于前后悬挂的全新调校。前悬挂增加了回力弹簧装置,因此在车头行驶方向作出突然改变的时候,可以最大幅度地保证轮胎与地面的垂直角度,也就是保持轮胎触地面积,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高速变线时带来以往所没有的稳定性。而后悬挂方面,日产的工程师将减震器的位置调整得更靠近轮胎,这样滤震的效果更直接,效率也更高。开了近300公里路,我竟丝毫不觉疲惫,除了新车的调校确实在舒适和运动性上有着极好的平衡,另外车内的多层仿生座椅,真的是同级车中我坐过的最舒服的。无论是背部还是腰部的衬托,都恰到好处。

  中级轿车市场,历来是车市兵家必争之地。在中国这个慢慢成熟起来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这个市场是最大的一块蛋糕。为什么日系中级车能大卖?因为中国对于中级轿车的消费需求特性,与日系车的产品特性高度吻合。美观、精致、空间、配置,无一不是挑剔的中国车主对于20到30万级别轿车的要求,也无一不是日系轿车的强项。在传统日系三强中,凯美瑞以全面均衡著称,雅阁则偏向性能与运动,而新天籁似乎兼顾了两者的优点。这么评价是基于一个很直观的个人感受——对于凯美瑞,我更愿意作一个乘客;而对于新雅阁,虽然其乘座空间很大,但我仍然很固执地想坐在方向盘后面;但是对于新天籁,无论是我驾驶的过程,还是坐在后座休息的时候,都有一种很“惬意”的感觉,似乎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内外设计上,新天籁已经慢慢向主流靠拢;而机械表现和动力配置,似乎也无可挑剔。毕竟在中国市场面对的对手个个不是省油的灯。所以单凭设计和全系CVT是无法握有绝对优势的。日产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于是他们推出了中国专用的“公爵”系列(2.5和3.5车型中的豪华系列),唤醒人们心目中对于过去Cedric公爵系列的怀念,走感情路线试图把新天籁的豪华商务定位深入人心。而实际的措施更是信手拈来,比如前后全景天窗、Bose音响、后座航空头枕??等等,都是虏获人心的“杀手级”配置。只要价格定得合理,新天籁绝对是国内中级车市场最大的搅局者。

  撰文/袁唯 摄影/陈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