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奔驰E230 宝马530Li 大众迈腾2.0TS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6:31  新闻晨报

宝马530Li
宝马530Li

  宝马530Li

  动感优雅

  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中最突出运动特性的品牌,宝马一直以自己的品质和设计为自豪。宝马公司在造车领域有着很强的自信,以至于在设计和市场之间,他们更多的是选择前者。但是在一贯以“大空间”为豪华标准的中国市场,宝马的运动设计理念受到了市场的挑战。不过宝马毕竟是宝马,依靠自己雄厚的设计和技术实力,开发出的加长版车型一举迎合了中国市场对于空间和操控的双重要求。此次笔者试驾的宝马530Li就是一款加长版的经典之作。

  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与宝马5系相比,最显著的特征是轴距加长了140毫米,加大的长度是介于B柱和C柱之间,即对后排乘客更加优待。140毫米的数字看上去虽然不多,但实际坐进后排,就能体会与乘坐普通530i较大的差异。另外,宝马530Li的车体比原来加高了9毫米,也体现了宝马对乘客头部空间的重视。除了空间提升之外,内部配置上也表明宝马530Li更注重突出后排乘客的尊贵,如全新后控制台及其一体式娱乐系统以及提供单独新鲜空气控制的通风口,后座舱还带有DVD/CD播放器,后控制台还装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的控制开关,等等。

  有人担心轴距加长后530Li会丧失部分的操控乐趣,看来这个顾虑是多余的,如果不是太刻意,几乎感觉不出来与530i有什么差别的。反而,加重了60公斤的530Li开起来更加稳重,于是也增加了舒适性。从动力性来看,宝马530Li加长升级版与老款一样无可挑剔。宝马530Li搭载了世界上最轻的直列6缸镁铝合金发动机,重量不到161公斤,但功率高达190kW,提供了最佳的功率重量比。在高速路面上,宝马530Li在时速220公里的情况下,感觉还有后劲,在高速过弯以及山路上也显示了良好的操控性能。

  为了体验宝马530Li的运动性能,笔者特意在一空旷地上做了漂移试验。时速60公里的时候打方向同时拉起手刹,宝马530Li随即做了个超过90度的飘移。整个过程连贯灵活,车身没有明显侧倾,体现了宝马车系出色的运动调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