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中国区高管再变 销售网络合并利好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销售网络合并利好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JEEP

  新快报讯 尽管负责克莱斯勒、Jeep、道奇品牌业务的欧文,即将从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一职离任的消息已经确定,但是克莱斯勒合并对旗下克莱斯勒、Jeep、道奇品牌销售网络的工作仍然在继续。记者近日在一家道奇4S店看到,克莱斯勒铂锐、300C、Jeep几款进口车型与道奇酷搏、凯领(参数配置 图库)等三款车型摆放在一起,满满当当地挤满了整个展厅,而铂锐和Jeep车型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亮点。

  此外,记者也从市场了解到,克莱斯勒和道奇的经销商有望在近期统一店面标识,届时将以“克莱斯勒、道奇、Jeep经销商”的全新的LOGO出现。

  网络合并催增铂锐

  克莱斯勒、JEEP与道奇品牌合并销售网络的工作,已于今年4月在两个原本独立的品牌经销商中全面铺开。据记者了解,克莱斯勒的并网计划正在分批进行。截至6月12日,在道奇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北京特约经销商已经达到9家,新增的6家授权经销网点无一例外都是原克莱斯勒/Jeep品牌4S店。

  也有不少道奇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克莱斯勒对其经营资格审查的速度相对较慢,因此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从各种渠道拿来对方的车型试销,而对于售后服务人员的相关培训也已经在私下里开始进行。

  目前,道奇的经销商已经从3月初的30多家快速增加到近70家,其中北京、广东、福建、江苏、浙江、辽宁等省市迅速扩张。对于克莱斯勒、Jeep以及道奇三大品牌来说,并网销售的直接影响就是促使经销商的数量迅速增加,很好地提升车型的销量,但是由于品牌和产品方面的原因,并网销售后对于克莱斯勒和JEEP旗下车型的销量提升,反而比道奇品牌更为显著。

  多品牌经营利弊参半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并网销售对于道奇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加快消费者对于这一品牌的认知度,提升道奇品牌的影响,进而促进道奇后续车型的引进步伐。尽管从眼下来说,这一效果尚不明显,但是对于经销商来说,通过合并网络,补充了品牌和车型自然也是好事。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营压力。

  另外,从售后服务的角度来看,一方面,并网后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克莱斯勒、JEEP以及道奇三个品牌售后服务网络的完善,使消费者在维修保养时更加方便;另一方面,并网也促使经销商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竞争更加激烈,也有利于提升经销商的服务水平。

  除了来自售后服务的挑战,对于经销商来说,资金的压力也不容忽视。“现在资金压力确实增加了很大,仅是订购了Jeep几款车型就占用了超过1500万元的现金流。”一位道奇经销商告诉记者,“好在目前Jeep的三款车型销量看好,市场需求还比较旺盛。”

  针对以进口车为主的克莱斯勒,行业人士也在不断提醒经销商关注资金风险,因为一旦出现库存滞压,就会加大经销商的资金压力,造成正常资金链的断裂,甚至出现经营困难的局面。

  克莱斯勒对于道奇品牌的培养已经表现出相当的耐心,但是品牌联合的协同效应对节约成本、显著增销的效果最终是不是能够令人满意,还有待观察。随着克莱斯勒新的销售高管的到位,克莱斯勒在中国也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里程。 (祝贺)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