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还是轿车--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9:36  《车时代》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刚看到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时,发现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或者两厢轿车,而是一种新理念的设计,涵盖了SUV和轿车优点,这就更想让我亲身体验一下逍客到底是SUV还是轿车。

  这次去日产逍客的活动中,飞机是直接飞到南昌,而还需要从南昌坐大巴才能到九江,从九江出发去有着中国最美丽乡村之称的婺源。到了九江,高速公路旁边是国内著名的庐山,还能清晰地看见五老峰,但这些景点已经无法按捺住我心里对测试逍客的渴望了。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外观少女“杀手”

  在这次测试日产逍客之前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对我说很喜欢这车的外形,感觉特别漂亮和时尚,而有些男性朋友的疑问是网上图片看来逍客的尺寸并不大。

  来到九江第一次看见逍客时,我感觉车辆外观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小,车辆长度和宽度完全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印象中SUV的尺寸,而只是稍微觉得车身高度稍稍低了一点,但稍稍低了一点反倒为乘客带来更多方便。我身高1.75米,坐进驾驶席时,屁股的高度比座椅高度还要高一些,所以我只需要轻轻往里侧身就能坐进车内,不用踩什么踏板再爬高。这种设计对经常穿裙子的职业女性很合适,城市里人多眼杂……

  逍客的车头比较饱满,发动机盖上的两条“肌肉线”很能凸显出车辆的动感,而逍客的尾灯长中带圆,和圆润的车尾很贴切,只是怎么看都有点像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尾灯。车辆还没开出发车地点,就有很多女性顾客驻足观看,有的人说红漂亮,有的说蓝色时尚,还有的人说银灰色大气,确实逍客的车身颜色很饱满、靓丽,为车辆动感的外形增添不少“姿色”。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内饰 细致人性仍为设计主理念

  逍客的内饰做工还和以往日产车型一样细致,水平和轩逸持平,但有内饰的材质手感一般,比如驾驶席车门集中控制按钮,按的时候“咔哒咔哒”,塑料手感稍强了一些。

  中控台上方和门内饰板上半部分都为黑色,一来是比较耐脏,二来确实看起来很运动感觉,而且还提升了质感。在方向盘上有音响、蓝牙和定速巡航控制键,设计得最有意思的是一个“拨片”,上下拨动能操作音响等功能,实际使用起来比按键更易操作。音响和空调的旋钮分布相差较远,排列也很整齐,看起来较容易分清,使用起来避免了误操作,从设计的角度上讲确实很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