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喜怒哀乐的商旅行--体验双龙新路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00  新浪汽车

  7人驾乘双龙新路帝沿京沪高速长途跋涉1200公里,以每小时平均100公里,12小时抵达目的地——北京,应该是一次超爽的旅行体验。没想到,刚进入江苏常熟段就开始蚁行,30分钟出收费口后,回首蜿蜒在后的庞杂车队不由吐出一声叹息:急速狂飙的商旅不会变成一次苦恼的旅程吧?

  沿江高速的宽敞虽然抒缓了内心的郁闷,滚滚的乌云夹杂着豆大的雨点开始猛烈地敲打着风窗玻璃,让人在郁闷中又产生了焦灼,然而新路帝风窗上的雨量传感器随着雨点的大小开始节奏明显的运动起来后,焦灼感也顿然消失,竟然盼望着:让暴风雨来得再猛烈些吧!一般走京沪高速免不了都走江阴大桥,而我们选折了走苏通大桥,一则是领略新大桥的巍峨雄姿,二是新桥新路,车辆一般不多,利于“急速狂飙“。事实也证明了我们的判断。远远望去那苏通大桥宛如一条从天而降的悬链,虽然只能在翻滚的乌云中偶尔欣赏着它那闪诱人的魅力,但是却让驾乘者砰然心动:宽阔的桥面,几无人烟的车道让急速狂飙的心情油然而生。新路帝的手自一体变速器由此切换为手动,随着排档杆、方向盘上的增减速智能按钮不断摁下,转速4000转时,车速已达160以上,强劲动力砰然而出!然而翻滚的乌云下,宽阔桥面的侧向风速高达6级以上,车身在高车速和高侧风的情况下有点晃,但依然丝毫不影响它的操控稳定性,毕竟它的自重达2.6吨。随着车辆飞驰,车后掀起的水珠形成了扇状水幕,瞬间遮掩住整个桥面,一看路码表不由吓一跳:186!赶紧松油门,探电警设置,庆幸的是没有预先告知牌。不予行为人预知权,行为人无责,呵呵。

  出江苏就正式进入山东界,两界交接处的车辆混乱行驶,让人不寒而栗。路面的凹凸不平,货车并排行驶,小货车超大货车,集装箱车超拖挂车,从后面远远望去,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不是车队,而是一支五颜六色的铁船队,在波浪中颠簸起伏。再次急速狂飙的超爽心情顿然全无,在无奈中转身,发现背后的哥们正拿出纸牌准备斗地主。嗨,商旅车宽大空间就是能让人随心所欲。旋转中间座位180度:斗地主。

  雨停了,风小了。湿滑的路面上又见一大片一大片撒落下的碎煤屑,车辆行驶在这种路面上,犹如在沙石上滑行,危险又不断受惊。虽然新路帝的高底盘不受干扰,但欲超车时突然发现前车方向跑偏,猛的朝着新路帝行驶方向扭过来,冷汗从头直奔股腚。如不是刹车性能优异,2.6吨的车身加上高速度,不撞烂此车决不罢休的。临沂段的盘山高速在渐暗的天空中显得非常深沉,当车窗外绵延的山脉隐约只见曲线时,沂蒙的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悄悄陷入沉睡中。车辆终于从蛇行中渐渐要进入河北界了,烦恼和忧愁也正式袭上心头。油箱没油了!

  加油站排着几公里的加油车,利用时间差赶紧吃碗面,庆幸的是加到了每公升5.14的柴油,但只能加100元!于是开始进入了加油的怪圈,每个油站都停,但每个油站却突然都没油了!终于在进入河北界之前加满了油,价格猛然上升到每公升6.78!柴油变成了涨价后的宝贝,让你在无奈和叹息中欲罢不能。谁知在进入河北界收费站前,竟然有长达近5公里的车辆排队等候,高速公路边上成了厕所,小便的、拉屎的在树林里进进出出,阵阵臭味随着夜风飘散四周。好不容易进入豁然开朗的收费口,在几百辆大车挤兑中,竟然有一辆小轿车在大车中突然逆向驶来,让人费解、诧异、恐惧。

  情感的变化油然而生,出站后发动机狂怒的轰鸣,也在为我们发泄着内心不满。可是,狂怒的轰鸣渐渐也只能了无声息,堵、堵、堵得你没有想法,堵、堵、堵得你没有喜怒哀乐,前方行驶着无数的大卡车,已经形成了一列巨龙般的火车。闷闷中昏沉沉,沉沉中昏昏然,也许听惯了发动机的轰鸣,斗地主的哥们早就睡着了。在突然没有了催眠曲后哥们又全醒了:嗨,白天不让大车上高速,晚上全自由了。咱赶上好时候了!堵吧,好在还可以在车上斗地主。

  原本快乐的急速狂飙成了一次喜怒哀乐的旅程,好在有一辆商旅好车陪伴!(沙漠)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odius(路帝)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