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籁上市 声称“改写中高级车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程远)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下线上市仪式6月16日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举行,全国十大主要城市的东风日产专营店同步举行了上市价格发布会。新天籁轿车分为“天籁”(TEANA)和“天籁·公爵”(TEANA XV)两大系列,首批上市的有2.0L、2.5L和3.5L三种排量八款车型。

  在襄樊主会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达了“誓夺中高级车三强”的决心:“东风日产的目标是把新天籁打造成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他宣称,新一代天籁是日产全球的旗舰车型,也是东风日产未来5年新格局的“开篇之作”,新天籁汇集了日产全球最新技术,在性能与配置明显领先竞争对手。

  新一代天籁产品矩阵为“天籁”和“天籁·公爵”两大系列。“天籁”系列是其主力车型,“天籁·公爵”是在“天籁”基础上推出的高端车型。此次上市价格为:天籁系列 2.0L XE标准版19.08万元;2.0L XL舒适版 19.98万元;2.0L XL Opt豪华版21.28万元; 2.5L XL领先版22.48 万元;2.5L XLRes剧院版24.98万元。天籁·公爵系列2.5LXV尊雅版25.98万元;3.5L XV尊驭版29.98万元;3.5L XV-VIP至尊版33.28万元。任勇表示,尽管他们已经做了充足的产能准备,但预计新天籁上市后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上市仪式上还宣布设立“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关爱基金”,首批注册资金500万元,加上取消上市庆典活动的费用,总金额将达到1000万元。基金首先考虑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重建。

  新一代天籁使用的D平台是日产汽车汇聚全球顶尖技术、历时4年打造的高级轿车平台,VQ发动机曾连续14年荣获“全球十佳引擎”称号,用于新天籁时又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马力提升了7.6%,扭矩提高了5%。而CVT六速手动模式的智能无级变速箱,预设了700多种路况模式,可及时提供最佳变速比。新一代天籁还将德日两大车系优势进行有机融合,使它既有德系车的操控性能,也有日系车的舒适驾乘感受。

  新一代天籁390Mpa以上高刚性材料使用率超60%,特别是980Mpa超强钢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第一次使用。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程远专栏专题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