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将联手三菱研发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8: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面对清洁动力的选择,谁也不能肯定未来一定就是氢动力、生物燃油、纯电动还是其它什么技术。但又不能停下来观望,因此车厂纷纷采取合作研发的方式降低投资风险,共享技术成果。面对电动汽车技术,目前最紧要的就是找到容量更大、重量更轻、寿命更长的电池,以及更合适的电动机。丰田已经与松下合作,大众则携手三洋,日前传出又消息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与三菱合作研发新一代电池技术。

  三菱与PSA的合作已经有几年时间了,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就是基于三菱欧蓝德而来。据日本《日经产业新闻》的报道,三菱即将向法国PSA提供电动汽车以及电池技术,帮助PSA解决用电时蓄电池过热的问题。三菱在全电动汽车领域处于业界领先位置,预计在2010年年中就能将全电动汽车投放日本市场,大约2011年在欧洲上市。三菱的电动车以现款i为基础设计,目前销售的版本配备一台0.7升MIVEC可变气门直列三缸发动机。全电动版已在英国进行道路测试,高性能锂电池放置在座椅下面,电动机则替换发动机安放在车尾,使用后轮驱动。

  标致则正在尝试将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结合,打造一款全新的混合动力车,去年发布的概念版可实现百公里3.4升的良好燃油经济性。量产面临的问题是成本很难控制,以及整套系统的质量太大。(李瑞源)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