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肌肉战士--试驾三菱伊柯丽斯跑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19  红网-潇湘晨报

  动力:爽朗的咆哮声

  月湖公园旁的道路上,起步、逐渐深踩油门,发动机爽朗的咆哮声立刻涌入车厢。与此同时,我清楚地感觉到了伊柯丽斯的前轮在与地面的较量过程中打滑着向前滚动,“轮胎的扁平比做得比较高,这样能让车身在行驶时保持更好的稳定性能”。

  这款车搭载的是2.4升MIVEC S4高转速引擎,在4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进入高转速时动力响应积极,但起步时需要毫不吝惜地深踩油门。随着转速和车速的提升,车内会加入让人激动的引擎轰鸣声,尾喉与引擎的吼叫都经过了优化,让人感觉到心跳加速却又毫不恼人。不过,伊柯丽斯毕竟是定位为“平价跑车”,无论如何也不能拿它与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法拉利或者保时捷相提并论。

  “对于动力,我不是非常满意,因为它不会让你血液沸腾,倒是觉得比较像一款日常的经济型代步车”,李锐说。

  操控:手动模式的运动性格

  在实际试车中,伊柯丽斯的整车动态响应性能颇为积极,车头对转向指令的执行十分积极,而且与驾驶者有比较直接的沟通,只是碍于车头重量偏大,在以较快速度入弯时,整体特性以推头为主,车尾会有轻微的外摆动作来帮助过弯,动作幅度不算大,对于普通驾驶者来说是比较容易控制的。

  让李锐意想不到的是,这款车的手动模式让他感受到了另外一种味道,“很多自动挡车型的手动模式其实在驾驶感觉上没有太多改变,但当我将伊柯丽斯换至手动模式时,运动性格立马就爆发出来了”。

  在李锐看来,伊柯丽斯表现全面且均衡,有诱人的外观又颇具玩味,可以跑得很快,又有可以表现个性的彩色定制内饰,作为一部平价跑车,可谓做足了本分。

  [总结]

  平价跑车杀手

  这是一款驾驶品质颇具美国风格的跑车,转向系统使用起来非常轻松。伊柯丽斯优良的车身刚性指标在试车过程中得到了完美发挥,在路面上,其整体性让人满意,路感厚重绝不轻飘。在时速超过120Km/h的高速行驶下,风噪与胎噪都不大,车身受路面起伏和侧风的影响也微乎其微。

  伊柯丽斯的大名在北美可谓家喻户晓,从1990年第一代诞生至今已风靡近20年,历经四代改款,成为代表着三菱运动精髓的旗舰产品,被称赞为“充满着驾驶乐趣和时尚感的双门跑车”。

  厂方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29.8万元起,较为普及的娱乐和主被动安全装备均有配备,顶级版可选配彩色内饰,并留下了一定改装空间,对于30万元以下的跑车市场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优点]

  1 犀利造型,令人感到热血沸腾,赢得回头率。

  2 内饰颜色搭配很有特点。

  [缺点]

  1 储物空间偏小。

  2 与外形的纯粹相比,跑车的韵味并不是很强。

  [试驾嘉宾]

  李锐,湖南电视台主持人,出生在一汽,学的是汽车,干的是主持。有过各种汽车的驾驶经验,李锐爱车,发自骨子里的爱,最近刚刚添置了一台身价不菲的“哈雷”摩托。“只要眼前有车开过,不管是中国车、德国车、日本车还是美国车,都能让我痴迷……”

  [基本参数]

  发动机:2.4升MIVEC发动机

  长/宽/高(mm):4600/1835/1358

  排量(ml):2398

  轴距(mm):2575

  最大功率(kW/r/min):121/6000

  最大扭矩(N.m/r/min):220/4000

  变速器形式:4速手自一体

  产地:美国伊利诺州

  试驾地点:长沙月湖公园

  试驾时间:2009年2月9日

  试驾里程:5公里

  试驾天气:晴

  试驾车辆:三菱伊柯丽斯(ECLIPSE)

  参考价格:29.8-33.8万元

  车辆提供:湖南星宏汽车有限公司

  图/记者殷建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