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总相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59  中国汽车报
动静总相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东风日产新天籁

  动静相宜·舒适性高

  试驾过程中,新天籁的舒适性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座椅的包裹感很好,尤其是行驶过程中车内非常安静。

  在高速公路上时速120km以下时,坐在新天籁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噪声,车内音响音量无需调高就能正常收听。高于120km时速时,车内噪声稍大,不过,并不影响车内乘员之间交谈。

  东风日产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新天籁在大面积应用吸音隔音材料的同时,大幅度减小噪声通道面积,改变风噪传递通道。加之VQ发动机本身很安静,使新天籁的隔音水平达到很高程度。经过砂石路面时(时速30公里),耳边只有非常细微的砂石飞溅声,不仔细听,几乎听不到。

  新天籁出色的减振性主要由三方面支撑,即仿生学座椅、脉冲式高性能悬架系统和高刚性杠杆平衡悬架结构。新天籁的前悬架置入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将减振效果提升20%;独立麦弗逊式前悬架采用大型井字支撑钢架,横向强度大大提升,降低了车辆的晃动;多连杆后悬架采用轻量铝合金材质,对降低崎岖路面的振动有明显作用。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还有一点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就是新天籁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值一直在百公里10L左右,对于2.5L排量的车型而言,应属不易。

  新天籁带给用户的不仅是动静相宜的驾驭感觉,还有合理的经济性。对一款家用轿车而言,这足够了。

  -本报记者吕钊凤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