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总相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59  中国汽车报
动静总相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

东风日产新天籁

  6月16日,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上市前夕,记者参加了东风日产组织的新天籁试驾活动。这次试驾有些特别,厂家按照用车的实际情况,安排了场地、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等各种路况的试驾,让记者对新天籁在不同使用条件下的表现有了切身感受。新天籁分天籁和公爵两个系列,记者试驾的是公爵系列。试驾中,新天籁或静或动,或慢行或疾驰,从容不迫,表现不俗。

  静·优雅

  这次试驾的起点在大连。在东风日产大连博通专营店门前,20余辆新天籁一字排开,非常气派。首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天籁的外观。较之老天籁的矜持,新天籁明显多了些朝气。东风日产欲借此吸引更多年轻客户,以扩大天籁目标客户群体。

  从外形看,新天籁采用现代动态曲线设计,优雅而富于动感。车身线条饱满流畅,尤其是腰线,自前大灯起,从车门扶手部位划过,最终在尾灯组下部收笔,内敛中不乏动感。车身顶部A柱到C柱的弧度变化,使侧面线条更为生动流畅。前大灯和尾灯的设计也相当有特点。前大灯一改被人诟病的 “四角眼”设计,呈棱角分明的三角形,锐利时尚,充满动感。LED尾灯组合从尾厢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少了几分呆板,多了几分大气和时尚。

  打开车门,新天籁简洁不简陋的内饰映入眼帘。一条曲线从仪表板流向中控台,一路滑过,简洁而柔和。中控台各按扭采用与英菲尼迪类似的设计,错落分明,布局合理。由于整体坡面角度的改善,驾驶者不需低头便可操作。此外,中控台、方向盘以及门内侧把手等处镶嵌的桃木,给人温馨的感觉。

  坐进驾驶席,顶部空间较大,毫无压迫感。座椅六向可调,采用仿生学原理设计,包裹感和柔软性都很好。新天籁在通常座椅的两层构造中间添加了一层低反作用力的乙烷厚层,在减振和柔软方面明显上了一个台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