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可能就电动车蓄电池领域与标志雪铁龙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7:57  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6月16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预计将与标志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 Group)就电动车领域展开合作,为后者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以及锂离子电池供应。

  《日经新闻》16日早间消息称,这是日本公司首次与国外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结盟,这将很可能会促成三菱汽车向电动领域的技术转型,以及为提高安全性而降低电池热量排放。两家公司前正在考虑合资生产电动汽车。

  由于欧盟以及其他国家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要求日趋严格,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预期将会增长。但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发现自行开发电动车型十分困难。与三菱公司合作,标志雪铁龙集团将能够更快开发出电动汽车。

  对于三菱公司而言,这一结盟将会帮助其通过规模经济降低电动车的生产成本。该公司正致力于成为全球首家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的制造商,并计划于2009年或晚些时候在日本及海外发布以i MiEV命名的电动车型。向其他公司供应电动车电池以及削减生产成本将成为确保收益的关键,公司打算在2011年降低电动车售价至200万日圆或更低。

  三菱汽车正在与著名的蓄电池公司GS汤浅(GS Yuasa Corp.)以及三菱商事株式会社(Mitsubishi Corp.)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车锂离子电池。该款电池的蓄电量预计能达到传统的镍氢电池的两倍。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