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重生--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是广州本田导入的第二款车型,先是三厢,后是两厢,有1.3L、1.5L两种排量。后来,由于思域在东风本田投产,广州本田缺乏一款A级车,所以,把三厢飞度加大、加长、提升配置,命名为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以冲击中级车市场,而飞度则成为两厢Fit的专有中文名。

  飞度在中国赫赫有名,之所以这么说,不是因为它性能超群,而是因为它销量十分夸张,国产以来一直是经济型车市场的标杆,中国老百姓能这么快接受两厢车,飞度功不可没。在持续热销四年以后,广州本田带来新一代飞度,并将“年轻”一词贯彻始终。

年轻时尚的内饰。
年轻时尚的内饰。

  操控:底盘刚性好,路感清晰

  机械方面,新飞度依旧采用1.3L和1.5L发动机,但技术上得到提升,新的i-VTEC技术在增加动力,降低油耗方面有不错表现。我们试驾的1.5L车型在6600转时发出88Kw的最大功率,比上代增加了9Kw,在4800转下产生145Nm的最大扭矩,增加了3Nm,配备新的五挡手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为8.9秒,这数据在小车里已经相当强悍。

  机械上,新飞度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CVT无级变速,改用五挡自动变速器,两者相比之下,5AT更能适应需要频繁变换车速的中国驾驶环境,能提供更快的起步和超车反应,还有利于延长使用寿命,而且,由于5AT已经国产,可靠性更高,并能节约维修成本。实际使用,这款5AT表现中规中矩,换挡平顺,大幅减少CVT偶尔打滑的现象。

  新飞度底盘做了细心改良,不仅刚性大增,而且悬挂连接部位、弹簧位置、安装角度等都有所优化,降低底盘噪音、震动之余,也增强了操控的扎实感与稳定性,激烈连续绕桩都感觉不到车身扭曲,比老款飞度好了许多。新飞度依然采用EPS电子助力转向,但助力电机能力提升,增强了方向盘的回正力度,消除了老款飞度方向盘回馈力较弱的缺点,路感明显清晰了,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整体而言,新飞度很适合年轻人,无论在拥堵路段停停走走,还是高速路上极速狂飙,这款车都能毫不费力地胜任,强大的扭矩输出从2000转就喷薄而出,除了高速噪音有点大之外,动力是随叫随到,很有运动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