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后重建复苏四川市场 自主品牌与时间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启动灾后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汽车的反应速度丝毫不亚于他们抗震救灾的速度,吉利、长城、奇瑞、江淮等自主品牌与四川各大经销商一起,共商良策,并迅速拿出市场举措,全力恢复车市元气。“只要方法得当,自主品牌汽车一定可以迎来发展的机遇。”一位自主品牌汽车厂家老总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第一时间拿出价格政策

  为了全力重建和扶持灾后汽车市场,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汽车率先启动了价格杠杆,踏踏实实培育市场,针对四川市场推出了一系列价格优惠措施。

  5月27日,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一行飞抵成都,紧急与本地经销商负责人在4S店现场办公,商讨灾后车市重建工作。最终,吉利汽车决定向四川灾区市场提供100台远景、金刚、自由舰优利欧美日之星等吉利全系特价车,特价车型一律优惠现金5000元。同时,每售一台车还将拿出100元钱捐给灾区希望小学。

  5月28日,长城汽车向灾区经销商发来紧急电子邮件,邮件中称: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凡是四川灾区企事业单位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购车,将全部给予优惠,优惠额度最高达到了6000元。

  为重建灾后汽车市场,奇瑞汽车专门为四川市场制定了特殊政策。本月内,将向四川区域市场提供一批特价瑞虎1.6L车型,凡购买该车型的消费者可以享受上万元的优惠。据悉,这批特价车型,不仅排放达到了国三,而且全部装备了OBD。

  第一时间拿出服务政策

  在重建灾后汽车服务上,自主品牌汽车也走在了前列,迅速制定出了一系列具体服务优惠举措,而且还深入灾区一线,为抗震救灾车辆提供贴身服务,确保车辆无故障,保证救灾物品及时运送到灾区。

  近日,长丰汽车专门成立了抢修队,为进入灾区的运输物资的车辆提供救援服务。汽车抢修队已向受灾最严重、最需要确保运力的映秀、什邡、广元分别派出救援队,目前,三个救援队已经抢修了近百辆车,解了灾区的燃眉之急。另外,了解到灾区由于路况复杂,救灾车辆磨损严重,目前机油和三滤(机油、汽油、空气滤清器)都极为缺乏的情况,长丰汽车还紧急提供了100桶5L机油和三滤,总价值约10万元。

  地震发生后,长城汽车针对四川市场作出决定:8月31日前,长城汽车全省用户享受免费24小时外出援助服务;对于汶川、北川、茂县、理县、绵竹、彭州、什邡、青川、都江堰及所属乡镇的长城车辆,维修金额在500元以下的免费,超过500元以上的,长城公司另外承担超出部分的50%;对于四川其他区域的进站车辆,享受工时费5折优惠,以及材料费8折的优惠。

  记者段旭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