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难显真情信心铸辉煌 自主品牌挺中国汽车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7: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难显真情,大灾显大爱

  5·12汶川大地震,中国大地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从一个人或一个企业的所言所行,可以折射出他们的内在品质。令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我们的民族汽车企业,在这场灾难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社会责任感——特别是以吉利奇瑞比亚迪、江淮、华晨、长城等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他们在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反应迅速、资助捐款力度大、积极提供救援车辆并参与救助活动,体现了民族企业应有的担待和气魄。在危急时刻,是他们,以及千千万万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自始至终与灾区人民站在一起,紧紧相拥,用实际行动鼓舞和支持着灾区人民,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灾难改变着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那些感人情节和动人画面,一次次激起全体中国人的爱心与凝聚力。谁在最苦难的时候向您伸出援助之手,谁就是您值得感恩一辈子的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对中国自主企业理应抱持一种更新的态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自主品牌汽车的利润微薄,但是在同胞受难的关键时刻,他们却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他们的举动可以用“大爱”来诠释!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感恩还处于艰难发展中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没有理由不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自主汽车企业的发展和未来。

  “震后你是否会买自主品牌汽车?”这是新浪网上的一项专题调查。令人欣慰的是,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是”。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自主品牌汽车在这次灾难中,表现十分突出,体现出了企业公民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而作为消费者,主动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就是对自主品牌汽车抗震救灾最好的回报和支持。

  而本报的一项关于自主品牌汽车消费调查也同样表明,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充满了信心,他们称:“买自主品牌汽车,就是自己的荣耀。”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吉利、奇瑞、长丰、长城等自主品牌车型市场销量迅速上升,吉利汽车最近10天的销量相当于前段时间一个月的销量。长安奔奔和奇瑞QQ的销量增幅也达到了100%。可见,消费者已经开始用实际行动支持自主品牌汽车。

  我们坚信,有自主品牌汽车厂家的信心和广大国人的支持,中国自主品牌一定可以抬起高昂的头颅,挺起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阔步走向全世界!(段旭)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