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展隆重揭幕 长安自主品牌汽车重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11日,第十届重庆国际车展隆重举行,国内外众多汽车企业齐聚山城,新车、首发车、概念车扎堆亮相,成就了2008年夏季汽车行业的顶级盛事。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迅速的均衡性发展,除北京、上海这两个中心区域之外,以重庆、成都为核心的西南部市场也受到格外重视。此次重庆车展,便成为继春季北京车展之后的又一个车市竞技场。

  劳斯莱斯、悍马、雷诺、莲花等大腕云集,一汽、上汽、东风、长安等四大集团强势登陆,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等自主新秀高调出击,各大品牌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聚首、一较高下。其中,长安自主品牌汽车更是倍受瞩目,它与合资伙伴分开参展,以独立的自主品牌出现在车展上,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领域,集中展现民族汽车工业的强劲实力。

  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引领风骚 自主品牌轿车高飞远翔

  长安自主品牌汽车沿用“科技?品质?畅享生活”的主题,携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阵营的7款整车、4款发动机重装登陆,全面展示了中国自主汽车制造者的信心和勇气。乘用车部分,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志翔、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轿车、氢程氢动力概念车等5款轿车携手登台,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战略的成果一目了然。

  其中,北京车展的热门车型长安志翔再次引发强烈关注。志翔是长安推出的第三款重量级自主品牌轿车,自上市以来,其凭借时尚的外观、优秀的舒适性、充沛的动力以及卓越的安全性能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普遍赞誉,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典范。

  此次重庆车展,共有两辆志翔同台献技,分别为2.0L手动豪华型和2.0L自动精英型。2.0L系列产品是志翔的主打车型,搭载了国际领先的全新高效发动机,超过56kw的最大升功率、112kw的最大功率、192Nm的最大扭矩输出,创造了同类型同排量发动机性能新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志翔已按照C-NCAP标准通过四星碰撞,树立了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安全标杆。志翔率先全系列标配了全球领先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采用了长安独创的HHRB安全车身(高刚性高吸能笼形安全车身),主动安全性能一流;SRS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前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全副武装,提供了可靠的被动安全保护。目前,志翔的全国分站上市活动正在积极而有序的进行,市场和消费者反应普遍较好。

  同时,奔奔激情登场,一展微轿市场领军者的风采。混合动力轿车、氢动力轿跑车双剑齐发,鉴证了长安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四款车型从不同角度,验证了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研发和制造的强劲实力。

  S460星光闪耀,长安微车再攀高峰

  商用车方面,已上市热销的长安之星2和即将上市的长安之星S460闪耀登场,它们以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巧妙的功能设计,展现了中国微车行业主导者的风采。

  S460是长安汽车继长安之星2之后的又一款重量级微客,是基于长安集团第二代微车技术平台开发的新一代宽体大微客。S460车身长度为3995mm,轴距超过2.6米,后轮轮距达1435mm,均已达到轻客标准。而其高达1645mm的宽度则使其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宽大的微车。

  这种更宽更大的车身设计,使S460超越其他竞争对手,具备了强大的乘载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市场上对于多功能微车的需求。业内外人士分析,S460将与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6363形成高、中、低三个层次的战略布局,以丰富的产品线建设成一个多品牌的产品矩阵,构筑起长安汽车在微车市场的全面竞争力。

  另外,长安自主品牌汽车还带来了CA、CB、CC三大系列的四款高性能发动机。这些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等突出特点的产品,代表了长安在发动机研发领域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初步树立了长安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从微车到轿车,从整车制造、新能源开拓到核心零部件研发,长安自主品牌汽车正在全面建立自己在国际汽车行业的地位。它首次单独以其特有的形象出现在大型国际车展的展台上,代表的不仅是长安人的决心和信心,更启迪着民族汽车企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