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之美 华泰圣达菲·跃1.8T因“T”而澎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0年,所罗门群岛一座海底火山突然喷发出500米高的熔岩并持续了近20个小时,之后这座火山所喷发的物质在海中凝结形成了一个新的岛屿——“Kavachi”(卡瓦奇)。许多年后,人们用“Kavachi”这个传奇的火山名来命名一款发动机。记者猜想,它想告诉我们的是:这颗汽车“心脏”的迅猛动力将带给驾驶者出乎意料的震撼体验。

  华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跃1.8T搭载的18K4G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这款喻意力量如火山喷发般澎湃的Kavachi。该款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Freelander出自同一平台。在国内,它根据中国用户习惯、中国路况及燃油状态,进行了重新调校和升级,由机械式BGAS升级为全新电子节气门控制(ETC8)系统,通过独特的EMS6204系统集成,结合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及多点燃油直喷MFi技术,精密控制燃油经济比,使得华泰圣达菲·跃1.8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90Km/h等速)仅为7.4L,远低于2.0LSUV普遍综合实际油耗12L/百公里。实际上英雄所见略同,最近盘旋在天门山的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搭载的也是这么一款发动机。

  圣达菲·跃1.8T技术升级 完善涡轮增压动力

  随着多年来的技术进步与不断完善,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在欧洲等成熟市场上得到了广泛认可。华泰圣达菲·跃1.8T采用的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在经过11项技术改进后,很好的完善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1、增强了内燃机的可靠性,降低噪音的强度。如:改进了曲轴、使用高强度的齿形皮带、加强气缸盖的强度、使用一体式的凸轮轴瓦盖、主轴承座、长气缸盖螺栓设计、缸内采用超高压无缝工艺及缸体使用航空航天铝材。

  2、对增压后的空气进行中间冷却,以提高功率、降低油耗、降低热负荷和减轻爆燃。如:强制曲轴箱通风系统、温式缸套设计、全流高压式润滑系统。

  3、采用增压压力调节装置,解决了涡轮发动机低速转矩小,加速性差的特点。

  4、采用性能优越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先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可以极其方便地对汽油机增压系统进行爆震控制、进气控制、排放控制。

  超越传统1.8T发动机

  华泰圣达菲·跃1.8T装配的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采用了航空级全铝合金的构件,强度提高,质量更轻。DOHC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结构,5500 rpm时达到最大功率118 kw,从2100 rpm到4000 rpm可输出215 Nm的峰值扭矩,技术上全面超越了传统的1.8T发动机。数据显示,华泰圣达菲·跃1.8T最高时速达170公里/小时,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为9.5秒……这些数字都在宣告着这款发动机的超强动力性能。

  不仅如此,1.8T Kavachi发动机采用革命性的HONEYWELL超高压TCI-Tech电子涡轮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滞后问题,实现了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动力响应灵敏度,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并且在提高热效率、增加升功率的同时,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率,降低污染物排放。可以说华泰圣达菲·跃1.8T发动机在动力、油耗、环保方面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

  从各项参数来看,华泰圣达菲·跃1.8T超高压电子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内同级别产品中属于比较领先的产品。据业内人士推测,这款车型的定价会更富有竞争力,预计价格将会在13万元左右。

  作为城市型SUV中首款搭载1.8T涡轮增压技术的车型,华泰圣达菲·跃1.8T所肩负的使命不仅仅是品牌意义上的,它对于涡轮增压与SUV的结合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能源不断稀缺、油价持续上涨的今天,谁能让汽车发动机减少耗能的同时又发挥更强的动力,谁就将赢得未来更大的市场。华泰圣达菲??跃1.8T装配的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在不高的燃油耗情况下获得更多驾驶乐趣,并通过减轻发动机质量改善汽车的动力性能,很好实现了消费者的内心需求。这一技术上的核心飞跃势必推动华泰圣达菲·跃1.8T成为冲击主流城市SUV市场的主打产品。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圣达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