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小搏大--试驾沃尔沃新S4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沃尔沃新S40外观图片
沃尔沃新S40外观图片

  虽然沃尔沃新S40(参数配置 图库)的“新”字仅仅体现在一些局部的细节,厂家并没有对它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但就是通过这些细微的变化,让我们看到了甚至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S40,看来只要用心去做,小变化也能够带来大不同。

  沃尔沃新S40共有2.4i智雅版、2.4i智尚版和T5等3款车型,配置方面,除了智尚版减少了一些配置外,其他两款车型几乎没有怎么改动。新S40的主要变化来自于外形和内饰设计上。首先在外形方面,新S40前脸着重增加了攻击性的视觉效果,具体做法是首先去掉了原保险杠上的防擦条,使得保险杠看起来更为厚实。前大灯则变得更加透明,同时增大了上部进气格栅的面积,并且去掉了下部进气格栅的竖栏,大嘴式的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2.4i智尚版换成了卤素前大灯,并且去掉了大灯自动清洗功能,智雅版则保留了老S40的氙灯以及自动清洗功能。新S40尾部的改变同样是先去掉了原来保险杠上的防擦条,并且在尾灯整体轮廓保留了沃尔沃经典造型的基础上,改变了内部的组合布局,同时制动灯增加了LED技术,并且新增了保险杠两侧下方的示宽灯。为了增加性价比,2.4i智尚版去掉了倒车雷达,天线的细微变化则基本分辨不出来。

内饰布局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中控台采用了新的亮银色材质,视觉效果更加顺眼
内饰布局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中控台采用了新的亮银色材质,视觉效果更加顺眼

  新S40的内饰依然保持着沃尔沃的简单个性,中空的瀑布式中控台造型表明了家族身份,只不过新S40把原来的桃木饰板换成了金属喷漆的亮银色材质,同时车门的饰板也跟中控台进行了统一化处理,这与整车所体现的运动气息更为贴切,这一改进成为新S40所有改进中的最大亮点。新S40除了2.4i智雅版外还增加了3组座椅调节记忆位置。此外,新S40的前排中央扶手也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后排点烟器也随之更改了布局。

中控的瀑布式中控台已经成为了沃尔沃的经典造型
中控的瀑布式中控台已经成为了沃尔沃的经典造型

  新S40的动力系统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全部采用2.5 L直列5缸发动机,T5车型同样增加了涡轮增压系统。我们试驾的是2.4i智雅版车型,由于整备质量的增加,使得加速性能受到了细微影响,但7.5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足以使它进入运动轿车的行列。新S40依然保持着S40车型一贯的硬朗表现,无论是方向盘、换挡杆还是各个踏板,无一例外地保留了较为沉重的操控力道,配合同样硬朗的悬架,会让驾驶者对于路面的变化感知得丝丝入扣,手脚的细微变化都会带来车辆的灵敏反应。

 仪表板和方向盘的设计仍然策承简单实用的设计原则

仪表板和方向盘的设计仍然策承简单实用的设计原则  2.5L的发动机仍然可以带来令人兴奋的动力表现

  当然,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强势所在,新S40在保留了老S40所有安全设施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前排乘客安全气囊锁闭开关和自动危险警示灯,当任一气囊发生爆破,电脑就会发送信号到危险警示灯,让其开始闪烁,以警告周围车辆减速并保持安全距离。目前,新S40的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i智雅版30.8万元、2.4i智尚版28.8万元和T5 35.8万元。虽然以运动见长,且拥有着较好的车身刚性,尚算扎实的底盘,硬朗的操控特性等,新S40简单至上的设计理念使其更多的只是在沃尔沃的“粉丝”中津津乐道,要想在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与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夹缝中生存,还是应该在配置上再下点功夫。

   

S40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2.4i智尚版

2.4i智雅版

T5

长×宽×高/mm

4 468×1 770×1 452

轴距/mm

2 640

发动机排量/L

2.5

2.5带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255 000 r/min

162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2301 5004 800 r/min

3201 5004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最高车速/km/h

210

整备质量/kg

1 500

轮胎

205/55 R16

  文、图:白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