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之争--对比测试凯美瑞VS戈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汽车市场,有卖得很好的主流车型,也有卖得不好的非主流车型,卖得好的主流车型真的比非主流车型好很多吗?未必!所以,不仅要关注主流车型,同时也要适当考虑一下非主流车型。

  从今年开始,《车天下》栏目开始推出了“主流VS非主流”的系列对比评测,在介绍主流车型的同时,也推荐一些不为大家所关注的非主流车型。我们已经介绍了A0级市场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A级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赛豹(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车型,本期我们将带来B级车市场的两款车型:代表主流的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代表非主流的三菱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

凯美瑞VS戈蓝
凯美瑞                          戈蓝

  对比评测

  全面的凯美瑞和运动的戈蓝

  凯美瑞全车最耀眼之处就是那张曲面丰富、贵气十足的前脸和全后均衡的车身比例,它们很好契合了中国人追求“气派”的心理,在车上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师兄”雷克萨斯的影子,这种“高攀”的包装手法对于很世故的买家来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凯美瑞给人的整体观感就是精致和现代,看起来很顺眼,挑不出毛病,所以得分都很平均,评委们给的不是8分,就是9分。

  而戈蓝在外观上的得分分歧就大了,有9分的高分,也有6分的刚及格分数。持肯定态度的汪云青,他是这么评价的:“戈蓝的设计即使五年后再来看,都不会觉得过时”。持否定态度的如陈欣鑫,她说:“戈蓝的前脸感觉有些张扬。”

  内部设计和工艺用料上,凯美瑞给人的观感就是够“档次”,营造出来的豪华气氛比戈蓝高出一个档次,得到了9.67分和8.67分的高分。实际上,戈蓝的用料一点也不差,仪表台用的都是有弹性的塑料,中控台也是用精致的仿桃木,成本并不低,但就是细节上的差距,如颜色搭配、装配工艺等,让戈蓝失色不少。

凯美瑞发动机舱。
凯美瑞发动机舱。

戈蓝发动机舱。
戈蓝发动机舱。

  不过,戈蓝在动力操控、内部空间、配置上获得了一致肯定,起步、加速比凯美瑞要好,后排空间也比凯美瑞要来得宽敞。新增加的八英寸液晶屏、后排车载电视、USB插口让买家可以拥有更丰富的娱乐享受!可以说,戈蓝有着“深厚”的内功,但由于欠缺包装,没人知道它是一个“武林高手”,而凯美瑞不仅懂得宣传,而且擅长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在这眼球时代,很明显后者会更受欢迎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