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伊兰特、比亚迪F3小较场过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7:08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

图为比亚迪F3 (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汽车江湖从来不讲究“论资排辈”,虽然不是师出名门,但高性价比、高舒适性和高安全性能却成为了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共同采用的超车战术。此次请出伊兰特、凯越、比亚迪F3白金版车型,对它们的动力性能和配置水平进行全面摸底,因为它们都是中级轿车中月销过万的好手。

  凯越的TWIN-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4000转输出最大扭矩142牛顿米,数值上判断也不算低,但中低转速下油门响应相对迟钝。

  伊兰特的β系列发动机与TWIN-TEC技术水平相似,动力输出数据比凯越略强。伊兰特一向以动力强劲著称,其中低转速下油门响应比凯越稍强,厂家标定的动力参数基本与凯越吻合。

  比亚迪F3白金版装备的三菱4G15S发动机,尽管只有1.5升排量,但最大输出功率却达到了78千瓦,与凯越相当,最大扭力并不输于对手,实际驾驶中感觉发动机在宽广的转速区间能保持稳定的动力输出,燃油的经济性能更为突出。

  主动安全方面,这三款车型同样装备了四轮ABS+EBD,而且都采用了更加可靠的四轮盘制动器系统。而比亚迪F3在这方面算是交出了一份更为优秀的答卷,国家汽车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显示,在碰撞试验中,F3乘员头部的危险值指数为231,国家标准指数是1000;F3腿部危险值指数为1.4,国家危险值指数标准为10,很明显,F3的安全水准已经大大高于国家标准。被动安全装备则呈现同质化趋势。三款车型同时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前预紧式、后普通式安全带。

  伊兰特电动后视镜都具有电动加热除霜功能,而凯越的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比亚迪F3在具备电动除霜功能及后视镜可折叠外,还配备了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并有中文八方向显示功能。凯越、比亚迪F3的发动机都具有电子防盗功能。伊兰特和F3一样,都配备了倒车雷达。

  总体看,凯越、伊兰特的装备水平较高,比亚迪F3在三款车中性价比更优,走的是中级车的“群众路线”。不过,比亚迪F3品牌知名度尚需进一步提高。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