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计划--对比哈飞赛豹与卡罗拉(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品牌和服务上的差距

  同上次A0级对比评测一样,这一次赛豹之所以为非主流车型,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出现在“品牌”和“网络/服务”上,赛豹只得了5.20和5.10两个“不及格”的分数。哈飞是真正意义上的老牌国企,轿车甚至是它旗下一个小部门而已,在对市场变化的反应上,新车推广营销上,营销网点拓展上,服务水准的提升上……等诸多环节,都要慢竞争对手一拍。哈飞在广州只有一家4S店,虽然下面分了一些二级网点,但仍然很难满足广州这么庞大的市场。而且,在展厅里,我们甚至找不到赛豹的身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卖得不好才冷落它,还是因为冷落了它才卖得不好。

  丰田在中国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这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积累下来,丰田在中国还不是销量第一,但包括通用、大众在内的所有车厂都不敢小看这个竞争对手。而且话说回来,丰田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在宣传、推广、售后服务上不遗余力。一汽丰田在广州有15家店,遍布各大区域,消费者都能就近购买。值得一提的是,丰田二手车保值率是所有品牌里最高的,五六年后换车,不至于亏损太多。

  试驾车型介绍

  卡罗拉实为第十代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2006年底在中国投产,经过一年多销售,处于产品成熟期,拥有1.6L、1.8L两种排量,六种型号。4月份广州市场,卡罗拉以明显优势高居冠军宝座,当月销量达到588辆。

  赛豹是继赛马之后推出的“赛”字辈车型的第二款,有III和IV两个系列。同其他本土品牌一样,赛豹采取“错位竞争”的策略,用低价高配冲击市场。

  试驾车型     市场售价

  赛豹III手动舒适型   6.88万元

  卡罗拉1.8 PREMIUM AT 16.98万元

  注:赛豹有1.6L、1.8L两种排量,后者由于不符合国III标准,广州暂无销售,这次试驾的是赛豹1.6L,而卡罗拉则选择了1.8的导航版。

  金牌销售员点评

  文/邓莉

  卡罗拉:强大的品牌优势

  ——广州广保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厅经理 郭亚明

  我们的很多客户只是大概听说卡罗拉这款车不错,但是具体这款车有什么优点未必都知道。客户来到展厅,我们一般会率先从丰田品牌的优势介绍起。我们希望客户都明白,买车就是买服务,丰田这个品牌的后面代表着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是很多品牌无法比拟的。我们会遇到有些客户表面上很在意价格、配置等其他因素,但是客户购买一个纯机械的产品,实际上最需要的就是信心和放心。所以强调品牌实力,是我们对客户的一种引导。

  回归到卡罗拉这款车,“三分技术,七分调养”。丰田车讲求中庸之道,卡罗拉这款车耐看,配置该有的都有,车型也相当丰富,适合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作为全球最畅销车型的代表车型,它同时也是全球返修率最低的车型之一。一分钱一分货,我们很少用价钱去促成客户成交。

  赛豹:外观设计出众

  ——广物汽贸哈飞汽车销售店销售顾问梁柏练

  赛豹这款车在哈飞汽车的产品线里面,属于外观设计相当新颖的一款车,空间宽敞,操控的舒适型绝对让客户惊喜。如果要我们总结这款车的优点,第一是价格优势,第二是它的外观设计,第三就是它的发动机技术。尤其是发动机采用的是三菱的技术,这款发动机同时也在我们的很多竞争产品的车型上也能看到。而且赛豹的车身沙板比较厚和结实,安全性有保证。

  在平时我们所接触的客户当中,客户普遍反应目前这款车在市面上见得比较少,担心品质问题。一些来买我们车型的客户,最常问到的是维修是否方便、配件贵不贵,保养费用是否经济等。其实,赛豹上市已近两年,最初因为广州实行国III排放标准所以一直未能正式本地销售,而在去年一年,它车在佛山、东莞等地卖得是相当不错的。

  文/ 周伟力 图/周伟力 汪云青(署名除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