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计划--对比哈飞赛豹与卡罗拉(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各项测试得分

  车型  卡罗拉 赛豹

  外观造型 7.9 8.0

  内部设计 8.8 7.0

  工艺/用料 8.5 5.3

  内部空间 7.8 7.2

  人性化设计 9.0 6.4

  动力操控 7.9 7.2

  品牌   9.1 5.2

  网络/服务 8.4 5.1

  说明:每项满分为10分,测试评委为《车天下》栏目5位记者与编辑。

  试车者说

  看上去很美的赛豹

  近些年来,本土品牌的新车都设计得非常好看,赛豹也不例外,第一次看到赛豹是在车展上,当时的展车给人漂亮、时尚的观感,这次的实车更多了一分锐利感,获得测试组一致好评,得到8.0的高分,高于卡罗拉的7.9分。

  不过,一打开车门,差距就大了,或许“做工/用料”得分低可以用价格来解释,但“人性化设置”这一项目上赛豹也是不如卡罗拉:同为2600mm的轴距,卡罗拉在车内区隔出大大小小的储物格和杯架,同时不影响前后排乘客的空间。

  当然,赛豹也不是没有优点,它的优点主要有两个:一是空间大,前后排都保证有足够的头部和脚步空间,同时还有着一个不错的行李箱;二是装备不错,6.98万的价格,拥有安全气囊、遥控门锁、ABS、中央扶手、电动门窗等必备的功能配置,除了单碟CD之外,还配有支持MP3、ipod的USB插口,可以说相当划算。至于卡罗拉,那就不用在多说了,这可是顶配版,16.98万元的价格都可以买到低配的B级车,用在A级车上,配置当然是应有尽有。

  赛豹用的是三菱发动机,这是一款成熟、耐用的发动机,有着低扭充分,运转平顺的特点,缺点是噪音偏大。赛豹的挡杆和换挡行程都很短,这一设计有利于提升操控性,可惜的是挡位有点不清晰,换挡的力度偏大,女孩子开就有点吃力。卡罗拉装备是有名的双VVTI发动机,进排气都有可变正时气门,在油耗方面有不错表现,不过,爆发力不是它的强项,变速器设定也很柔和,不要指望它能有太好的操控表现。

  整体而言,卡罗拉精致、细腻、柔和,浑身上下找不出缺点,能讨家庭上上下下的欢心。赛豹并不差,出色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加上超低的价格,很适合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做工/用料是差了一些,但工艺水准应该还可以,整车品质还过得去。至于耐用性这个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哈飞有着多年的造车经验,累计生产车型超过200万辆,在商用车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问题不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