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生活--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M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13  汽车知识

  音响的下方是空调控制面板,带有液晶屏,一看就具有自动恒温功能。三个旋钮各司其职,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快捷。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仿桃木饰板,色泽较为柔和,与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较和谐地搭配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温馨放松的情调,不会令人感到过于生硬。

  车内空间是朗逸另一个愿意提及的话题,2610mm的轴距使前后排的纵向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前排座椅的背部两侧还能够提供较好的包裹感,使弯道中的身体能够相对稳固,而防潜滑式设计在紧急制动时可有效防止臀部的位移。需要提出批评的是前排中央手枕,第一是过小,无论是储物还是用来放置前排乘客肘部的空间;第二是会与手刹发生彼此干涉,稍有点碍事,需要适应几次才好。

  5速手动变速箱的挡位异常清晰,换挡操作非常顺畅轻松,这也是大众车的传统优势。配用的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调高到了88kW,最大扭矩达到180Nm,带动1283公斤的朗逸显得从容不迫。值得表扬的是这款发动机在2000rpm时就能输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这使得即便是在爬坡路段行驶也不用频繁更换挡位,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如果你觉得动力有些过剩,还可以选择1.6升的动力单元,购车价格和燃油消耗都可以控制在更低的水平上。

  朗逸的前后悬挂与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基本一样,也是前为麦弗逊式,后为复合扭力梁式,并采用了充气式减震器。这种设计不仅可以保证拥有较为硬朗的操控风格,也能提供较好的吸震效果。可以这么说,朗逸虽然是款全新的车型,但它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和悬挂系统等,都采用非常成熟的技术,可以充分保证其拥有较强的可靠性。

  朗逸在安全配置上可谓不惜余力,四轮盘式制动、轮胎气压监控报警、陶瓷刹车片、四点式倒车雷达、紧急制动报警装置、雨量感应式雨刷器、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前排正面及侧面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踏板和转向柱等主被动设施应有尽有。在提供舒适享受的同时,朗逸更要为使用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感受。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