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DM双模电动车将亮相2008重庆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7: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美车展载誉归来的比亚迪F6DM双模电动车,即将首度亮相2008重庆国际车展。这款每百公里消耗仅9元燃料费用的高科技汽车究竟有何奥妙?6月11日至16日,我们不妨一起到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一睹芳容。

  关键词一:双模混合动力车

  未来的汽车市场是属于新能源的。氢燃料电池,离真正的商业化还很遥远;而普通的混合动力,的确能降低不少油耗,但是仍无法摆脱对传统化石燃料的依赖。双模混合动力车就是可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它当然也还不能完全摆脱使用传统燃料,但是因为更接近纯电动车,它可以把油耗降低到更小的程度。以比亚迪F6DM为例,该车在纯电动状态下可以行驶100公里,而普通的混合动力车在纯电动状态下只能行驶10公里左右。因为一般人每天开车的里程很少会高于100公里,这也意味着,在多数情况下,F6DM可以只用电来驱动,完全不需要汽油,只有在跑长途时,才会用到汽油。

  关键词二:铁电池

  F6DM采用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创新成果——“ET-POWER”铁电池,具有成本低、寿命长、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好、适用温度范围宽等一系列优点。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这也意味着在车辆使用周期内,不用更换电池。F6DM可以用家用电源进行充电,10分钟可以快充50%,慢充9小时完成。据悉,整个DM系统的成本费用为5万元,产量提高后成本还可大幅降低至3万元。

  关键词三:产品市场化

  与很多新能源的概念车不同,比亚迪F6DM并不是一种概念,而是很快就可以推向市场的成熟产品,比亚迪计划2008年推出,在此基础上,比亚迪纯电动车也将于2009年推出。

  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比亚迪抢到了先机。也正是基于在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才敢喊出“2015年全国第一,2025年全球第一”的豪言壮语

  当国内外汽柴油价格不断上调、整个汽车消费市场为之“抓狂”时,中国首款双模电动汽车首次亮相重庆国际车展,为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找到了最佳注脚,全新科技使老百姓汽车梦不再难圆。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