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进步学生--试驾比亚迪F6 2.0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F6外形还是相当的气派。
F6外形还是相当的气派。


  第一次试驾的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是第一批样车,不仅内饰比较粗糙,各个部件的装配工艺不让人放心,而且采用的三菱4G69发动机似乎也没有调校好,发动机噪音很不悦耳,让笔者一直有逃离的冲动。不过,样车毕竟是样车,到正式量产时,这些小毛病就逐渐消失了,这种应对速度在本土品牌里算是快的,要不然F3(参数配置 图库)也不会卖得这么好。所以,当再一次试驾比亚迪搭载自己生产的2.0升发动机的F6时,情况已经有很大的改进,整辆车顺眼了许多,做工、用料、细节处理不再让人忧心,虽然还谈不上细腻精致,但至少不是“粗制滥造”,低价却不低档。

这款代号为BYD483QB的2.0升发动机,比亚迪自称是自主研发。
这款代号为BYD483QB的2.0升发动机,比亚迪自称是自主研发。

  2.0升发动机改进不少

  先前推出的F6采用的是三菱MIVEC技术4G69发动机,技术规格较高,在四挡自动变速器配合下,整体动力表现令人满意,但最大问题是噪音,除了无法避免的发动机噪音外,高速的胎噪和风噪相当明显,让人遗憾。这个缺点恐怕比亚迪自己也觉察到了。因此这款2.0升F6发动机噪音低沉了许多,高速时的胎噪和风噪也不像2.4升发动机那么明显。

  打开发动机盖,会发现厂家特地用塑料板把发动机给“藏”了起来,虽然不密封,不能降噪(降噪是在其他地方下工夫),但至少能防尘,把塑料板拿下来,可以看到干净、整齐的发动机舱。日系车十分注重这种细节,显然比亚迪也注意到了,看来比亚迪模仿的不仅仅局限于造型。

  这款2.0升发动机拥有BIVT可变进气系统,最大功率103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000-4500rpm,功率输出不如2.4升,起步和加速感觉有些滞重,但如果稍微放低要求,这种动力日常生活使用完全足够。配备的三菱五挡手动变速器,挂挡不显生涩,就是挡杆设计偏小,不符合手型,而且仅用简单的塑料包裹,让人看起来有点失望。

  试驾的车型为2.0升手动豪华型,价格为10.08万,将是F6 2.0升的主打销售车型,拥有真皮、天窗、恒温空调等配置,比起12.68万的2.4升自动豪华版,它也仅仅是少了巡航定速,称得上是F6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尽管这是比亚迪高端车的标志,但车标模仿痕迹很重。
尽管这是比亚迪高端车的标志,但车标模仿痕迹很重。

  比亚迪发动机自主?

  这款代号为BYD483QB的2.0升发动机,比亚迪自称是自主研发,但考虑到比亚迪兼并秦川只有短短几年时间,从头开始自主研发新的发动机并不切合实际。估计比亚迪走的是与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路子,即买来现成的生产线,与一些车厂合作,买来一些成熟的发动机技术,边生产、边吸收,随后靠自主技术进行升级。这种模式比起强调纯粹的自主研发的思路,在产能供给和质量稳定性方面都相对占有绝对优势,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内饰改进很大。
内饰改进很大。

  比亚迪没有透露发动机的合作方是谁,但是谁并不重要,因为谁也不会把手中最新的发动机卖给潜在的竞争对手,能够提供的往往是现有的甚至有些过时的技术。最终,本土品牌还是要靠自己的研发力量来制造发动机,而目前国内大多数本土品牌没有建立系统的研发能力,动力总成单一的来自三菱4G系列。还是那句话,看一个本土品牌有否实力,只要看看它的发动机与变速器是否是自己的!

  F6虽然吃百家饭长大,但可以看到比亚迪的努力。尽管仍有很多不足,但相信比亚迪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