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推出新款Topolino 预计2010年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06  新浪汽车

菲亚特推出新款Topolino

  新浪汽车讯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于近日推出了一款新的紧凑型汽车,该车将成为时尚漂亮的菲亚特500的小兄弟。这款紧凑的城市汽车旨在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多样的设计式样(但是车型却更小)来再现近来复兴的经典车型的成功。

  新车将沿用曾在1937年上市的原始车型的名字“Topolino”,该原始车型当时曾是世界上最小的汽车之一。像新款Topolino这样的小汽车例如大众up!和丰田iQ的目标都是要降低其品牌系列产品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


菲亚特推出新款Topolino

  新款菲亚特Topolino的车身长度不足三米,还将Smart ForTwo等当前车型列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如同你从这些图片中所能看到的,据内部消息称,新款Topolino从菲亚特的现有产品系列上获得了某些设计灵感,采用了巨大且前卫的前灯和简洁的下格栅。然而,该车微小的尺寸意味着该车与菲亚特公司的其他产品有着根本的不同,代表着一个新的设计方向。

  与大众up!一样,这款Topolino将采用后轮驱动,发动机就被安装在行李箱的下面。这使得工程师们可以使汽车的内部空间最大化,且确保汽车能够符合碰撞测试的规定。新款Topolino的动力是由菲亚特即将上市的900cc双缸汽油发动机提供的。

  该发动机最早曾搭载在参加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的Panda Aria概念车上,而且将于今年年底首次配备在菲亚特500上。虽然菲亚特500可能会有两版这样的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105马力的涡轮发动机和一款自然进气式的65马力发动机,但大多数Topolino车型将搭载后者。菲亚特还将为Topolino的发动机配备大众的DSG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该车还将配备一个制动-启动系统,该系统能够在交通堵塞无需动力的时候关闭发动机。因此,这款Topolino的燃料经济性将超过80mpg,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90克/公里。后面这个数据让该车在降低菲亚特汽车二氧化碳总体排放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帮助菲亚特汽车达到了欧洲委员会计划的到2012年时欧洲所有汽车品牌销售车型平均12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

  此外,菲亚特的工程师正在研发一种汽油-电力版的新双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将进一步提升Topolino的燃料经济性并大大降低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内饰方面,这款新车将拥有灵活的座椅设计,采用了最早曾在菲亚特品牌的Trepiuno概念车上运用的“3+1”设计。新车将拥有一个可以纵向滑动以增大或减小放脚空间的副驾驶座,在后面还加上了一个临时可以向下翻转的“第四个”座椅。

  除了驾驶员座椅以外的所有座椅都可以折叠起来,因此这款Topolino能够提供惊人的灵活性,同时还能为乘坐者提供相对其大小而言令人惊异的巨大空间。菲亚特尚未确定该车型上市的准确时间,但是预计该车很可能将于2010年上市销售。(Sally Wang编译)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