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瑕不掩瑜--试驾比亚迪F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9:31  京华时报

比亚迪F6内饰图片
比亚迪F6内饰图片

比亚迪F6
比亚迪F6变速器

  内饰 做工粗糙

  如果说F6的外形设计已经脱离了完全的抄袭模仿阶段,那内饰的处理无疑还有上升空间。虽然比起F3(参数配置 图库)的简单风格已经有了不少人性化的改进,但气味刺鼻的内饰材料和粗糙的结合工艺还是有些不能尽如人意。

  全新的内饰处理已经明显更趋向商务化用车,盾型的仪表台造型和老雅阁如出一辙,一条宽大的仿桃木饰板点缀于控制台中部,恰到好处地将中控台分割成了上下两个操作区,几个简洁的圆形按钮平行排列,既保证了中控台的整体美观,又使调节更为方便。至于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在十万元的F6身上就已经都是标准配置了,不过真皮座椅的包裹感不算很好,长途驾驶时会让驾驶者过早的有疲劳感。

  动力 注重经济

  比亚迪F6现在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0L的发动机属于自产自销,没有什么先进的技术但还算可靠稳定,在6000转时也可以发出103千瓦的动力;还有一款2.4L的发动机来自于日本三菱,带有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极限输出功率达到了121千瓦,但暂时只能配备在自动挡的车型上。

  我们试驾的是2.0L排量的手动车型。启动引擎后怠速状态下的噪音略大,好在油门的响应不错,只要轻踏油门引擎就会立即作出反应。挂入1挡准备起步时,发现离合器的接合点比较低,起步时如果不跟油就很容易熄火。5前速的变速箱挡位清晰,不过在2500转以内很难发挥引擎的威力,要拉到3000转以后,才能有满意的回应,总的来说F6的行驶感觉已经很接近韩国车了。

  操控 平稳称职

  在经过了数十次的碰撞试验、上千名工程师的调校,还有几十万公里的道路测试后F6才来到了我们身边,也许你对这辆车的极限性能还不够满意;也许生涩的转向系统,影响了与驾驶者之间的交流,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款自主研发的车型,我们确实在F6身上看到了很大的进步。

  前双衡臂独立式悬架、后五连杆双衡臂独立式的悬架,再经过了英国莲花公司的调校后,无论在城市行驶还是在山路中飞奔都能给与车身良好的支撑。只是制动系统的效率不算很高,踏板的反馈力也有些偏硬,在紧急制动时需要较大的力度,希望厂家能尽快改进。

  张迪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