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四侠--进口两厢四车大比拼(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59  名车志

马自达3
马自达3 Sport 欧宝雅特GTC全景风挡版 雪铁龙C4 斯巴鲁翼豹2.0R Sport大比拼

  雪铁龙 C4

  优点:造型设计独具特色、驾驶室现代感十足、操控特性趋于优雅。

  缺点:发动机动力较低、换档间隙较大。

  价格(人民币):24.98万元

雪铁龙
雪铁龙 C4

  作为一款接替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的紧凑型轿车,C4几乎放弃了前辈全部的遗产,底盘调校、车身轮廓、内饰风格,甚至连方向盘的玩法都是全新的。说句实话,只有这种勇于颠覆传统的法式设计精神才会催生出如此一款将时尚、运动和功能巧妙结合的现代车型。国产车市场上,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C2(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在诸多细节上都融入了源自C4的设计理念,而亮相于2004年法兰克福车展的C4直到2006年才进入中国。只可惜最受关注的2.0升VTS手动型依然缺席,这也是我们不得不眼看着这辆1.6升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只能默默跟在3位对手身后,而无奈的场面了……

 16V四缸1.6升发动机

16V四缸1.6升发动机                             全景天窗      

  摄影师说,拥有超大天窗的C4悬挂软硬适中,很适合做摄影工作车;但从我的角度出发,C4决不是甘当寂寞角色的选手,因为它的身上有着让人探寻不尽的亮点。首先,C4惊艳的外形即使放在时尚杂志的封面上也不会遭到任何非议。未来感十足的车头与凯旋几近相同,这个简洁的车头设计为C4换来了不错的风阻系数,同时宽大的前风档玻璃也提供了最佳的驾驶视野。车身轮廓朴素、简洁,几条被设计师信手勾勒出的线条充满浪漫主义色彩。而较长的前悬与较短的后悬还是能看出设计师为操控性做出的妥协;当然这也与几乎占据3/5车身的大车门有关。C4真正的亮点来自于那个称赞与争议并存的尾部,反角设计的尾部轻轻上扬,刚中带柔,后窗、尾门玻璃与扰流板浑然一体,全景天窗又与尾部组成了完整的玻璃车顶,这种引人无尽遐想的设计是C4的绝技之一。

C4的驾驶室是最受我们欢迎的,理由就是舒适的同时还充满现代气息。
C4的驾驶室是最受我们欢迎的,理由就是舒适的同时还充满现代气息。

  C4的驾驶室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温馨场所,坐在软硬适中的真皮座椅上,让人总要有小憩的趋势。不过这样的氛围并不适合测试场,来自头顶的阳光不再意味着午后的懒散,C4作为运动型两厢车的身份依然要被我们验证一番。

  前舱里的1.6升16气门全铝四缸发动机已经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动力单元,不过尽管在206(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上屡次使用,但工程师还是对C4给予了特殊照顾,发动机的低转速区域拥有了更强的动力输出。这一点在加速测试时表现很明显,起步阶段它与另外3辆车一样都会出现前轮打滑和轻微的扭矩转向,这都是可喜的现象;然而1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47牛米的峰值扭矩也总是受累于拥懒的4速变速器。这台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总是会让驾驶者产生挫败感,很多时候我宁愿选择按下运动模式按钮,也不愿承受手动换档带来的意料外的换档间隙。

  作为一款两门轿跑车,C4的动力有些对不起这个身份,但决定驾驶乐趣的重要角色——底盘还是为C4挽回了不少声誉。与硬邦邦的雅特不同,与松软的翼豹也不同,C4的悬挂被调校得韧性十足,虽然较高的车身重心影响了绕桩成绩,但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时,我们还是可以体会C4潜在的WRC功底。毕竟法国是个多山的国家,C4在快弯中总能有上佳的表现,准确的指向性、出色的循迹性以及总能迅速转移重心位置的悬挂特性使C4赢得了不少感性得分。另外,在乡间碎石路上的一段穿行也证明了它过滤碎震的良好舒适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